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日本烟草马来西亚公司呼吁政府加强执法

2019年08月08日 来源:东方Online 作者:
A+ A

  日本烟草马来西亚公司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因为市场上的非法卷烟和电子烟,损失了高达60亿令吉的税收。

  日本烟草公司执行董事克尔玛指出,马来西亚的非法电子烟市场在短短一年内倍增,估计市值达到20亿令吉,另外还有40亿令吉传统卷烟的非法交易。

  “非法电子烟加上非法卷烟,非法烟业市场目前约占马来西亚烟业总消费量的70%。”克尔玛今日在非法烟草媒体汇报会上,如是指出。

  他说,毒品法令自1952年已经存在,以管制所有含尼古丁的产品,但政府未能有效执法,导致消费者仍能获取那些非法销售的电子烟产品,而这些产品都是不符合标准或受到控制的。

  日本烟草马来西亚公司事务和通讯总监阿兹拉尼则强调,政府应该专注于执法,而不是再推出新的法律。

  “问题在于,当你没有执法,而只是推出更多新法律和法案,你只是增加了法律行业的负担,但没有解决这个非法行业的问题。”

  在马来西亚,所有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都属于非法,并在1952年毒品法令下受到约束。

  今年7月,卫生部表示将会草拟一个新的“烟草法令”,以更完善地管制传统烟草、电子烟以及水烟。

  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也表示,政府可在今年或明年初提呈至国会寻求通过,而在此之前,卫生部将会与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和非政府组织接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