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立陶宛议会通过更严格的控烟法律

2014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波罗的海之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波罗的海之路》报道编译  据拉脱维亚通讯社(LETA)消息,立陶宛议会已经批准了《烟草控制法》的修正案,该法规定如果非吸烟者会暴露于烟草烟雾中,则禁止在公寓楼的阳台、露台、画廊的打开的窗户旁边,或在靠近公寓楼5米以内的室外,以及在儿童游乐场吸烟。

  国会议员Antanas Matulas提出的这一修订案由50名议员进行表决,其中18人弃权。国会委员会将会进一步审议该修订案。该题案应该会在秋天被发回进行审议。

  该法律还规定,不满18岁的人禁止吸烟或持有烟草产品。

  此外,上周四(6月12日)还提议并通过了另一项关于吸烟的类似的法律。

  国会议员 Sergejus Jovaisa提交了关于《烟草控制法》的修正案,禁止在携有儿童的交通工具内吸烟。

  Jovaisa还建议将在某些公共场所违反禁烟令的罚款从20-50立陶宛立特(6-15欧元),提高到50-200立陶宛立特(15-58欧元)。

  根据提供给国会议员的数据,全球每年大约600万人因吸烟相关原因死亡,其中60万人死于二手烟。在立陶宛,每年有7000人死于由吸烟引起的疾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