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英国卫生部长计划2034年使苏格兰“无烟”

2013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编译  根据一项使苏格兰到2034年“无烟”的计划,苏格兰将推行平装烟。

  苏格兰政府说,它希望到预定日期时,选择吸烟的人占人口的5%以下。

  各部长也承诺,到2015年时禁止在医院范围内吸烟,并设定了减少儿童接触二手烟的目标。

  吸烟每年造成苏格兰13000多人死亡,也是造成早亡的主要原因。

  给人们治疗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情况每年使苏格兰国民医疗服务系统花费大约2.71亿英镑。

  苏格兰政府的这项计划包含在其新制定的控烟策略之中,是一系列减少吸烟措施中的最新措施。

  烟草的平装或标准化包装通常没有明艳的颜色,而且必须带有突出的健康警语。

  去年12月,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首个推行平装卷烟的国家。

  不过,赞成吸烟的组织Forest说,没有可信的证据证明,平装烟能减少青年人吸烟。

  苏格兰政府的行动计划还包括为阻止青年人开始沾染吸烟的教育计划,以及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关于二手烟危险性的宣传活动提供更多资金。

  卫生部长Michael Matheson在苏格兰法夫郡的卡内基学院发表讲话时说:“我们要实现无烟一代的梦想,就是要在健康、社会和经济方面获得好处,而这些好处通过大大减少吸烟就能得到——收获这些好处,将是我们引以为荣的成就。”

  “那就是为什么像标准化包装和加强教育这样强有力而果断的行动,是预防青年人开始吸烟的正确措施的原因。”

  2006年,苏格兰成为英国首个推行公共场所吸烟禁令的地区,而禁止在苏格兰大型商店内展示卷烟的法令也将于今年4月29日开始生效。

  同一天,自助式的烟草售卖机也将被禁,但规模较小的零售商则获准推迟到2015年4月6日开始全面遵守新的禁止展示烟草的法规。

  这项措施已经因帝国烟草公司提出法律诉讼而曾经一度被推迟生效,不过,帝国烟草公司提出的诉讼已经败诉。

  反吸烟组织ASH苏格兰的执行官Sheila Duffy对苏格兰政府的战略表示欢迎。他补充说:“实现无烟一代是值得我们为之努力的梦想——届时,在苏格兰任何一个地方出生的孩子在成长为成年人的过程中,呼吸的都是干净的空气,不会对烟草上瘾,并生活在一个吸烟是罕见行为的社会里。”

  “这是我们应该为孩子创造的未来。”

  斯德灵大学的卫生政策教授琳达·博尔德说,对标准化包装的应用进行的研究显示,它减少了卷烟的吸引力,有助于解决对关于吸烟有害性的误解问题。

  但Forest组织的理事西蒙·克拉克说:“我们支持包括教育在内的,能阻止儿童吸烟的所有合理措施。”

  “但卷烟平装是不合理的,因为没有可信的证据证明,它对青年人的吸烟率有任何影响。”

  “下一个被禁的对象会是什么?酒精?充气饮料和快餐?”

  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对自己开展的关于强制性标准化包装的意见征询结果进行考虑。

  苏格兰各部长说,在对推行这项措施的最佳法律选择做出决定前,他们会等待英国政府的意见征询结果。

  新西兰打算到2025年时成为无烟国家,而芬兰则计划到2040年时成为无烟国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