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反烟法律扩大到各州的大城市

2012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CNN博客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CNN博客报道编译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美国全国在颁行反吸烟法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美国仍然有一些地区,却缺乏对付二手烟的保护性措施。

  回到2000年,美国的50个最大的城市中,只有一个制定了防止人们在酒吧、饭店和私人工作场所受到吸烟影响的法律。而到了2012年,制定了反吸烟法律的城市已经有30个,增加了60%。

  还是在2000年,还没有哪个州制定全州范围内实施的反吸烟政策。而到2010年,制定在全州范围内实施的反吸烟法律的州,则增加到了26个。

  总而言之,报告说,大约有一半的美国人口被州预防吸烟法律或地方预防吸烟法律所覆盖。但差别仍然很大,尤其是在美国南方。

  报告说:“政策覆盖面的差别,造成了公共健康保护措施的不一致,这可能会反映并促成更广泛的与烟草有关的人口差异。”

  研究显示,吸烟禁令确实能挽救人们的生命,使上医院看病和死亡的人减少。

  在20个没有制定综合吸烟法律(如覆盖工作场所、饭店和酒吧的法律)的20个最大的城市中,有10个位于美国南部。

  只需看一看禁止在工作场所、饭店或酒吧吸烟的州政策或地方政策,就发现有6个大城市被报告确定为完全没有吸烟政策。这六个主要城市为: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洛杉矶、俄克拉荷马州与的俄克拉荷马市、加利福尼亚州的夫勒斯诺市、弗吉尼亚州的维珍尼亚海滩及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

  但是,这只是将真正全面的政策加以考虑,但没有考虑其他方面的反吸烟措施。例如,据《亚特兰大宪政报》说,亚特兰大有几个郊区批准了禁止在公园吸烟的条例。乔治亚州法律禁止在为18岁以下的人服务或聘用18岁以下者的饭店和酒吧,以及礼堂、室内工作场所、医疗设施和教室内吸烟。

  有10个制定了全州范围内实施的非彻底吸烟禁令的州,不允许地方吸烟限制措施与州法律出现不同。

  不过,这份报告也有几处局限,包括没有对覆盖部分地区的法律,如亚特兰大的法律给予赞扬。

  报告说,吸烟法律信息是截止2012年10月的当前信息,但人口数据则是来自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此外,这些政策在真实世界中如何得到颁行或遵守,则尚不明确。还存在出现接触二手烟的情况,但未必被归于市或州吸烟政策约束范围的环境,例如公寓楼等。

  报道说,尽管一些酒吧和饭店可以指定非吸烟区,但“美国卫生局局长做出结论说,只有彻底消除室内环境下的吸烟,才能充分保护不吸烟者不受到二手烟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