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敏
A+ A

4月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韩占武、王宫成、陆捷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足湖南、放眼全国,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粮食安全和基层治理、教育强国和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等系列关键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指引前进方向;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中部地区发展取得的成效,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重要部署。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找准职责定位。胸怀“国之大者”,始终把行业放到国家战略全局中、放到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定位思考,把各单位放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部署中、放到支持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定位思考,更好发挥产业特点、行业优势,一以贯之抓好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上下更大功夫,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积极推动新型工业化,大力推进现代化烟草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做强科技创新力量,坚持先立后破,统筹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等工作,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会议指出,要深化改革攻坚。坚持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按照“完善烟草专卖专营体制,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要求,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优化行业组织运行管理机制,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行业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全力抓好整改整治,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

会议还对更好统筹日常业务工作和各项整改整治,精准有效做好二季度工作、高质量完成上半年任务提出要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