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认真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毕延浩
A+ A

7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情况、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把脉会诊、加强成果转化,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周小莹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png、韩占武、王宫成作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局党组和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在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指导下,聚焦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矛盾和问题、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建民强调,要继续加强调研情况分析研判,全面掌握情况、注重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原因,努力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施治。要精准推进调研问题有效破解,转变理念思路、优化工作机制、优化方式方法,拿出更多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要认真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意见,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调研工作常态长效,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常态化的思路理念、工作习惯和必备技能,通过调查研究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在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各项任务的基础上,聚焦国家局党组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抓实分类整改,持续跟踪问效,实现整改到位。要提前认真思考、谋划和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

周小莹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国家局党组和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选题紧贴工作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策力求推动工作、突出务求实效,谋划立足守正创新、体现了系统科学思维,调研成效明显,对推动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加强队伍建设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做好调研的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将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多成效。

会上,国家局、总公司机关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其他部门、单位以书面形式交流了调研成果。

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