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3年07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敏
A+ A

7月24日,烟草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 (4).jpg、韩占武、王宫成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并对各级党委(党组)及网信部门等做好网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行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动行业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行业网信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领导决策作用,建立健全网信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行业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动新型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加强行业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筑牢行业网络安全屏障;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早建成早见效,统筹建设管理行业大数据和云平台体系,更好发挥数字对行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把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网络意识形态、网上失泄密等各类风险,教育引导行业干部职工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加强行业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干部队伍,为行业网信事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