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烟草行业物流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640 (2).jpg

会议现场

6月2日,2023年全国烟草行业物流工作现场会在安徽蚌埠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五年来行业物流发展重要成果,观摩学习安徽烟草物流工作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行业物流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对会议作出批示,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到会致辞,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image.png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行业物流战线冲锋在前、共克时艰、精准施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物流各项工作。物流网络布局更加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数字化支撑更加有力、绿色发展更加扎实,有力保障了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为稳定行业经济运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建民强调,物流连着供给端和需求侧,是保障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的重要支撑。物流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物流工作紧密结合,坚定自主管控发展道路,坚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发展方向,把握现代物流发展趋势,更加注重整体发展,系统优化物流网络,高效配置物流要素,积极统筹“两烟”物流;更加注重协调发展,强化区域间、企业间、环节间的物流资源共享、业务协作、管理协同;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绿色减碳力度,加强全链条创新创效,努力建设以一体化、智慧化、绿色化为主要特征的中国烟草现代物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红文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徽烟草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安徽烟草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image.png对过去五年行业物流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物流战线进一步强化核心业务重要定位,坚定自主管控发展道路,坚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发展方向,组织业务体系更加健全、基础设施条件更加完善、服务保障更加有力,管理运行质量、创新创效水平以及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在规划引领、自主管控、精益物流、数字化支撑、绿色物流建设等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为保障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高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image.png指出,安徽烟草坚决贯彻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在物流工作中始终如一地坚持全省统筹、工商协同的发展思路,聚焦供应链物流,探索了一条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现代物流建设之路。安徽烟草物流工作经验,概括起来就是“全局谋划、全链协同、全面创新”:一是全局谋划,物流发展步伐协调统一。物流组织统一规范,物流布局统一规划,物流业务自主管控。二是全链协同,物流发展潜能不断挖掘。强化工商合作,发挥企业协同效应;推进资源整合,发挥区域协同效应;优化资源配置,发挥供应链整体效应。三是全面创新,物流发展动能有效激发。树立创新思维,培育发展优势;推进智慧物流,强化数字赋能;注重绿色低碳,强化生态效益;激发队伍活力,强化人才支撑。

就下一步行业物流工作,徐图片强调,要在自主管控的道路上,继续坚持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的发展方向,以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推进物流现代化建设为中心,突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运行、高标准服务、高素质队伍,注重整体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实现由企业物流向行业物流、供应链物流转变,努力建设以一体化、智慧化、绿色化为主要特征的中国烟草现代物流。一要坚持核心业务定位,不断增强物流自主管控能力。二要坚持烟草物流一盘棋,不断提升物流整体发展水平。三要坚持强化运行管控,不断促进物流提质增效。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推动物流数字化转型升级。五要坚持服务保障本质,不断强化物流对供应链支撑作用。六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不断促进物流队伍全面发展。

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作会议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蚌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工作现场,观看了《中国烟草:现代物流20年》《最美物流人》及安徽烟草宣传片,安徽中烟、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作经验交流,浙江、山东、湖北、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圳、蚌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及河南、云南、陕西中烟,蚌埠卷烟厂进行了书面交流。

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省级烟草专卖局(公司)、工业公司负责人及物流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