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人的底气和中气!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做人要有底气,要有中气,其实说到底就是要坚守原则和底线。做事业是一样的道理,烟草人呢,自然也需要足够的底气和中气,方能在这被聚焦的灯光下站得牢、行得远、立得稳,收获一个不一样的丰硕之季。

  烟草的底气是什么?中气又是什么呢?笔者以为,这就是专卖制度守护下的烟草百年事业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底气是无怨无悔的坚守,中气是心怀梦想的发展,这两者合二为一,就构成了烟草底气和中气的蓬勃动力之源。总会有人说,现在这大环境、大时代,已经不适合烟草良性发展、野蛮发展了,更适合环保、健康、绿色产业发展和循环经济替代。我们烟草人埋头实干、沉身实干,在一点一滴之中找寻商机,为壮大和发展烟草助力。在这条路上,尽管会遭受白眼、非议和污蔑,甚至打压、禁止和限制,但在专卖法的基石保护下,在心怀梦想的一群烟草人的勇敢精神里,为这一份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和发展心愿,烟草仍旧在潜心、潜行,还是有潜可挖的。

  君不见,爆珠、不可燃电子烟、细支、中支和短支的非常规思维下的爆发,都是烟草在文化历史中找寻发展之光。中国烟草,中国味道,仍然是我们烟草文化和故事传播中的一道不可或缺的积极因素和文化因子。既然底气和中气都在,我们烟草人还怕什么呢。既然底气和中气还依然那么旺盛发达,我们烟草人更应该汲取经验和智慧,在稳扎稳打中努力前行。人最怕的是没有精神。没有精神的人,就好比一具行尸走肉,就缺少了灵魂的支撑和源续。烟草还不是这样的事物,也不允许这样的盲目发展。我们背靠专卖法的保护,我们遵照专卖法的精神,在稳稳的底气和牢牢的中气的基础上,乘胜追击方能成就宏图大业。这样的一份事业,这样的一群人,这样的一份追求,值得我们所有烟草人为之奋斗。

  人在路上,追求不止。有了底气和中气的烟草人,是有精神的一群人。站在人群之中,显眼、鲜艳和鲜亮。不回避矛盾,不隐藏问题,不因为别人的异样眼光、呵斥责难而放慢前进的脚步,这就是可爱的烟草人。烟草事业是一份百年事业,烟草人生是一个值得期许的守护,携手相依,总会看得到一份不一样的风景。

  说得好,还要做得更好。底气是自己给的,中气是后天养成的。这两样人生之气,应该在烟草人的血脉之中回荡。做事业和人生一样,坦荡荡的底气,亮晶晶的中气,为我们的烟草人生和烟草事业加码助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