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人同样需要“理解”烟草

2017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人说,在人群中,我们首先要“理解世界上这个唯一的自己”。也有人说,中国人同样也需要“理解”中国。与之相对应,作为烟草人,你是不是真正“理解”烟草呢?笔者认为,尤其在当前这种形势下,烟草人更需要积极深入主动有为的“重新认识”和“充分理解”烟草,做一个有担当行业的负责任的烟草人,这才是对烟草的“理解万岁”了。

  烟草自信是根基。是的。烟草是遇到了一点点困难。我们承认,我们也不隐瞒,更无须避讳。作为烟草人,在这样的“关键期”,你还有这样的自信吗?无论在什么时期,我们都需要在静下心的同时,树立一种既不膨胀、也不萎靡、做有道行、有造诣的、自信的烟草人。这才是烟草自信的根基。自信,需要积淀,也需要昂扬的姿态,更需要饱满的精神状态。天塌不下来,就是塌下来了,我们有自信的烟草人又何惧呢?理解自己,理解烟草,理解烟草相关的一切,对于未来和过往,我们知根知底,对于向往的美好,就是这样重新出发的。

  在烟草和烟草人的精神世界里,烟草自信是根基。在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烟草人责无旁贷需要自信和担当了。你自信一点点,烟草会自信一点点,这样众多的自信里,会把我们烟草人的自信写得满满的。自信里会成就自信力,你我都是烟草人,都该有充分的自信了。

  烟草文化是精髓。有学者表达过这样的观点,文化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在烟草文化的熏染下,烟草行业“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已经深入并且渗透进人心了。伴随着烟草的发展,烟草文化已经成为引领烟草发展的一个风向标和领航者。烟草文化的“动词”性,需要烟草人往充满“理解”的自信里添加熊熊燃烧的火苗,把这作为引子,形成发酵的要素。文化没有一成不变,文化也没有永续基因,每一次的传承和创新,每一次的自我嬗变和革新净化,同时也给烟草的发展提供了一种发展的可能性方向和有益的思路。文化需要精髓,文化也需要精髓注入,当我们每个烟草人都成为烟草的文化宣传形象大使和自助宣传者,何愁烟草的文化不能成为旗帜飘扬的图腾和标志呢。

  风吹过的,表皮会掀去或者揭开。当我们回首,每一次的文化洗礼就像是一场春雨,在当发生的时节里,慢慢渗透进烟草人的心灵和血脉,共融互动,相互影响,让烟草文化的魅力“因我而动”、“因时而动”、“因势而动”,既成为引领和前行者,又成为我们自身的源源不断的“动能”和“势能”。

  烟草价值是典范。我们烟草创造的价值和财富,大众和社会有目共睹,国家层面也有充分的支持和法理评判。作为负有使命和担当的行业,烟草的国家贡献度和财政贡献度、利税贡献度没有缩水,反而在逆势飘红。其实,这样的烟草价值,已经给我们一种承认和理解,作为烟草人,我们更需要深刻理解和深刻把握这种关系和支持,在自身能动性和创造性两者齐动的情形下,信心满满做好自己的工作,就OK了。创造和贡献就在哪里,何须多言。烟草价值就盛开在哪里,你看与不看,懂与不懂,理解与不理解,还需要我们多说什么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潜心做事,低调做人,成就的不只是一个行业,更是一种精神和价值典范。舍我其谁的勇气哪里来,就在我们创造价值的能力上充分体现。你有吗?你会吗?你还在犹豫什么呢,向我看齐吧。如果所有的行业都能和我一样体现价值、体现自我、体现担当,国之利器就是国家中兴。

  价值不等于价格。在我们创造价值的那一刻,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体现出来了。我们需要“理解”,我们更需要“理解”自己,“理解”烟草。在创造价值的关键期,天天向上、向阳、向善,在烟草的发展历史上总会有铭记我们的这一天。烟草价值哪里去,谁人都会也识君。

  烟草创新是使命。行业要发展,就需要不断勇于突破自己,实现创新的永续性和可持续性。有人说,烟草行业是夕阳行业。我们烟草人想表达一种声音,任何行业都不会过时,就看你有没有会不会创新了。烟草要发展,烟草创新是烟草发展的使命,这样的话题应该一再被我们讨论和“理解”。讲和说,说和做,都要在创新的历史进程中得到圆满的结合和贯彻。我们在新型烟草制品发展、烟草相关产业布局和“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方面都应有实质性进展,要用真心创新、用实力创新、用创造性和创造力创新,把创新融入烟草发展的各个阶段和各项工作中去,实现在“理解”中把创新做到极致、做到最好。

  创新不是口号,也不是空话,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去落实和实践。这一点,我们烟草人需要切实去执行和“理解”。当我们向新时期的烟草困局攻坚克难时,创新这把利器就是我们手中的必备武器。

  烟草人更需要积极深入主动有为的“重新认识”和“充分理解”烟草,做一个有担当行业的负责任的烟草人。我们身处这样的时代,我们就要勇于承担这份责任。理解就要认同,理解就要尊重,理解就要明白。做一个“理解”自己、也“理解”烟草的烟草人,给自己信心和力量,给烟草实际行动去创新和改变,这都值得我们去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