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15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3月29日,全国烟草行业2019年党的建设暨人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行业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作总结讲话。

  4月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信部党组成员郭开朗到会指导。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支部全体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性意识,4月2日至4日,国家局财务审计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局副局长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工业方面

  近日,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品牌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活动。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志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近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机关三届三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机关工会2018年工作,明确了2019年目标任务。会议认为,2018年,贵州中烟机关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省直机关第二十四次工会工作会议、贵州中烟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基层民主管理,发挥职代会议事作用,团结凝聚机关职工,创新进取苦干实干,为贵州中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日前,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志彬到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现场调研。调研期间,王志彬一行先后来到制丝车间、卷接包车间、综合楼、地面停车棚、辅料综合库等施工现场,了解各区域现场施工及设备安装调试进度。

  3月28日,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复烤动力中心圆满完成了2018—2019年烤季的能源供应任务,同时也标志着大理卷烟厂首次使用生物质燃料替代燃煤保障生产获成功。

  商业方面  

  近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周恩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公司)领导及全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近日,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杨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到会指导。

  近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系统2019年财务审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烟草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及全省烟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省局(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日前,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烟草行业党的建设暨人事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内容。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高兴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举行专题研讨。省局(公司)党组书记高体仁主持专题研讨,党组成员参加研讨。

  农业方面

  近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烟站专项巡察组陆续进驻郴州、永州、湘西、株洲、衡阳、张家界市(州)6家烟叶产区直属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的烟站专项巡察工作。

  近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调研组,到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天敌生物捕食螨本地化繁育和静电喷雾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

  贵州省黔西南州局站在维护国家利益、烟农利益和社会稳定的高度,紧紧围绕“黔锋七号”专项行动的开展,突出“完善体系、攻防结合、内部监管、强化考核”,聚焦区域原料供应链重点地区、运输环节两个重点,抓源头、堵渠道,构筑烟叶原料打假新高地,坚决打赢专卖管理持久战。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世界烟草巨头英美烟草公司正在寻求新任董事长,以接替现任董事长Richard Burrows。据悉,英美烟草已聘请光辉国际(Korn Ferry,是一家全球化组织咨询公司)寻找Burrows先生的继任者。Burrows先生曾担任前任州长,BoI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嘉士伯啤酒公司董事会成员。

  据来自日本烟草公司的消息,最近,日本烟草公司发布了2019年前2个月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前2个月其卷烟产品在国内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748亿日元。该销售业绩,与2018年1月至2月同期的数据相比增长了1.7%。详细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2月份,日本烟草公司在国内的卷烟销量为116亿支,比2018年1月至2月同期的123亿支相比下降5.5%。但由于卷烟税率以及零售价格的增长,2019年前2个月销售额则出现了增长趋势。

  市场动态

  日前来自世界各地的22名烟草爱好者齐聚泰国,参加世界雪茄锦标赛。参赛者包括17名男性和5名女性,每个人都会收到一支相同的雪茄以及两盒火柴,持灰时间最长并且烟灰无脱落的人最后获胜。瑞典参赛者Mikael Petersson以1小时47秒的成绩荣登第一,仅仅领先第二名7秒的时间。

  经济学家表示,由于安卡拉持续面临价格不稳定因素,预计卷烟价格将上涨20%,并使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上升1个百分点。2019年1月份,安卡拉将卷烟特别消费税从63%提高到67%,同时将最低固定税降至零。土耳其2018年发生了货币危机,里拉兑美元的汇率损失了近30%,通货膨胀因进口价格上涨而飙升。

  截至3月23日的四周内,美国卷烟销量同比下降8.8%。虽然价格上涨部分抵消了对收入的影响,但下降幅度超过了2月份报告的8%的降幅,以及2018年同期5.3%的降幅。这加剧了华尔街对吸烟者在换用蒸汽烟过程中加速抛弃烟草巨头核心产品的担忧。

  2018年,优质手工雪茄的进口量增长了9.7%,达到3.62亿支,这是自1997年以来最好的进口年份。来自尼加拉瓜(美国雪茄市场的主要手工雪茄生产商)的雪茄出货量非常强劲,这标志着该国连续第四年向美国出口优质雪茄。2018年该国向美国出口了1.727亿支优质雪茄,比2017年的1.483亿支高出16%。根据美国雪茄协会提供的数据,这也是美国连续第七年进口超过3亿支雪茄。

  众所周知,烟头会造成世界的塑料污染问题。为此,南非开普敦当地的Smokey Treats公司使用未漂白的木浆和无氯卷烟纸制成卷烟和卷烟盒,不含人工添加剂,可生物降解,藉此减少废弃烟头造成的污染。该公司生产的卷烟盒不含金属,无毒,由可再生大豆制成。这些变化当然不会遏制人们的吸烟习惯,但这是解决吸烟者随地乱扔烟头造成的蝴蝶效应的第一步。Smokey Treats还将1%的利润用于种植树木,希望能够在南非种植数百万棵树。

  烟草与法

  华盛顿州长Jay Inslee日前在西雅图的一个仪式上签署了一项新法案,成为全美第九个提高法定吸烟年龄的州,近几个月至少有六个立法机构批准了类似的提案。此前,弗吉尼亚州和犹他州也签署了该法案。新法除限制传统卷烟外,还提高了购买电子烟和其他蒸汽烟产品(无论是否含有尼古丁)的法定年龄,并规定如向未成年人出售该类产品,则面临罚款。

  根据立法委员会批准的提案,美国印第安纳州将对电子烟中使用的烟液征收20%的税。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日前投票支持该法案。共和党参议员Travis Holdman表示,对电子烟液征收20%的税相当于对一盒卷烟征收的税,并且比基于烟液销量征税更容易计算。

  新型烟草

  瑞士实验室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菲莫国际的iQOS过滤嘴中产生的被称为异氰酸酯的物质属于危险毒素。菲莫国际承认这个问题,但该烟草公司的发言人保证说,使用iQOS时不会吸入该毒素。该研究未核实该物质是否会被吸烟者吸入。

  美国FDA烟草制品科学办公室主任Matt Holman日前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举行的TMA年会和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该机构将在今年年底前就菲莫国际公司的iQOS加热不燃烧装置的上市前烟草申请(PTMA)做出决定。Holman还向观众介绍了如何进行PMTA申请和其他申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