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14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3月28日,2019年烟草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2018年度烟草行业企业年度工作报告布置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就行业2018年度企业年度工作报告编报工作对各单位编报人员进行了培训。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3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实施意见,要求各级烟草专卖局聚焦烟草专卖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范专卖执法系统性法律风险,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工业方面

  近日,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享·共赢”主题文化实践活动圆满落幕。经过十多位专家评委的严格评选,146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微视频16部、动漫6组、文化理念新诠释30篇、微故事文化案例47篇、手机摄影33幅、秒拍14部。

  近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阜阳卷烟厂积极转变会风,减少汇报、讲话、陪会,持续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工作。

  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教训,3月26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排查。  

  3月28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技术工作会,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技术研发任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全国烟草科技工作会议和公司2019年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追赶、集聚、数字化”三大战略,瞄准市场搞产品,聚焦产品搞科研,充分发挥技术中心“发动机”作用,打好特色发展技术创新攻坚战。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公司问责工作,加强对公司职工的管理和监督,日前,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行业有关要求,制定下发《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问责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商业方面   

  为确保辖区卷烟市场秩序稳定,持续提升市场净化水平,近期,安徽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根据卷烟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市场监管方向,从点到线及面,严厉打击卷烟非法流通,有力震慑了不法涉烟分子嚣张气焰。 

  近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发《全省系统201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安排部署全年综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日前,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就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共同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案件的监管和侦破工作开展工作交流。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下发通知,贯彻落实《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推进浙江烟草专卖商业“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近日,上海市崇明烟草与苏宁便利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崇明烟草首次与大型连锁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是对新商业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 

  农业方面

  2018年,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烟叶生产目标任务,多举措推进烟叶生产绿色、环保、生态、节能发展,实现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近日,在湖北省恩施宣恩县椒园镇锣圈岩育苗工场内,专业化育苗服务队队员们正在进行基质装盘和播种。为了抢时令、抓进度、保质量,宣恩县烟叶分公司近期统筹安排全县56个育苗基地陆续开展播种育苗工作,为培育优质烟苗打下坚实基础。

  3月29日,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庐丰畲族乡丰康村专业化育苗基地内,村民正在忙着拌基质、播种西瓜苗。这是上杭分公司积极鼓励烟农利用闲置育苗设施进行创收的又一举措。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各烟草巨头目前联合起来,正寻求推翻澳大利亚蒸汽烟禁令,以便为这个价值250亿美元的电子烟行业开辟最后几个未开发的发达市场之一。澳大利亚议会质询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将电子烟合法化,菲莫国际和英美烟草已经向其提交了意见书。蒸汽烟公司已为一
家医生主导的慈善机构提供种子基金,旨在获得电子烟合法化斗争的胜利,菲莫国际上周派出其营销高管到悉尼,推动其向无烟蒸汽烟产品过渡。

  市场动态

  马来西亚烟草制造商联合会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该国是全球非法卷烟市占比最高的国家。2018年,非法卷烟占国内烟草市场的58.9%,即120亿支,比2017年增加了3.3%。为确定非法烟草市场的规模,研究人员在2018年全年收集了153,000个废弃烟盒,并
对其进行了当地税票和真伪包装分析。在非法卷烟包装中,91%的烟盒未印制印花税票,而剩下的部分印有假印花税票。

  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消费国之一,目前该国约有35%(3780万)成年人使用烟草。大约2200万成年人使用无烟烟草,1,920万人吸食卷烟和比迪烟。在烟草使用者中,极端贫困人口(难以承担烟草相关致命疾病的医疗保健费用)的比例较高。女性无烟烟草的使用率远远高于男性。青少年群体的烟草成瘾也是一个严肃且复杂的问题。

  据联合新闻社报道,由于韩国各地开展反烟运动,加之调涨烟价,该国2月份卷烟销量较上一年同期下降9.8%。韩国经济和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吸烟者在2月份购买了2.355亿盒20支装卷烟,低于2018年2月份的2.61亿盒。2019年2月的数字比2014年2月下降了14.1%。但蒸汽烟的消费情况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2月份加热不燃烧产品的销量达到2940万件,占该国烟草市场总量的12.5%。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烟草研究委员会(TRB)计划开发抗旱烟草品种,以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该国气候特点是干旱时间较长。该委员会在其2017-2018年度报告中表示,由于季节降雨模式不佳,该国炎热干燥的天气条件对烟农构成了挑战。因为超过85%的津巴布韦烟农是小
规模生产者,依靠降雨获取水。

  美国农业部日前发布了年度预期种植报告,并报告预计烟叶种植面积估计为244,040英亩,比2018年下降16%。白肋烟种植者合作社总经理Steve Pratt认为烟叶种植面积减少,是由于吸烟人数在逐渐下降,并且蒸汽烟越来越受欢迎。Pratt解释说,一些烟草公司2018年缩减或取消了烟叶采购合同,导致一些农民不再种植烟叶,或者改种大麻或养殖家畜。

  烟草与法

  美国FDA为进一步明确如何对烟草制品进行管理,日前发布了对“实质等同”(SE)报告内容和格式的要求,用于属于SE类产品的批准,具体是指于2007年2月15日后上市的产品。在该日前之前上市且受《2009年烟草控制法案》保护的任何烟草产品,零售商可以继续销售,而无需获得FDA的进一步批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