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品牌发展要突出特色赢市场

2014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1世纪是品牌竞争、品牌经济的时代。现在烟草品牌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尤其是高端品牌的巅峰对决引人注目。烟草企业要创新思维,与时俱进,聚焦品牌发展,按市场需求做大做强品牌,为实现行业税利总额“保八争十超万亿”年度目标而努力奋斗。关键要注重市场需求在当前品牌工作中的重要性,充分考虑市场需求,敏锐捕捉市场机会,突出品牌特色,靠特色取胜,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竞争优势,并最终使品牌适应和引导市场的需求。

  比如“中华”品牌,60多年来,秉持“生产中国人自己最好的卷烟”的理念,书写“国烟”传奇。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传承与创新,稳健与求变并举。精心研判市场订单,把握货源供应节奏,持续深化精准营销,加强烟用材料“质量链”管理,构建精益制造体系,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强化精准物流管理,提高市场响应能力和服务水平,创新国际市场拓展方式,努力将“中华”品牌打造成为中国烟草海外市场第一品牌。这个典型案例充分说明了注重市场需求对品牌发展的重要性,生动表明了品牌发展要突出特色赢得市场。

  烟草企业品牌发展要不断实施创新突破,完善品类构建,提升品牌的创新力、科技力、文化力、营销力,聚焦品牌特色发展。继续坚持高端引领,顺应卷烟消费结构上移的发展趋势,超前谋划,系统设计,减害降焦,适应市场。牢牢把握产品特色,按照“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的要求,求新、求异、求变,多方面丰富产品内涵,着力构建技术标准体系,彰显产品鲜明特色。深入挖掘品牌文化,整合文化资源,讲好故事,体现特点,找到卖点,让文化的沃土孕育品牌创造的乐章。高度重视营销创新,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化“全员营销”,支撑产品创新,重视产品升级换代,推陈出新,同时根据品牌的发展规划和产品定位,科学谋划市场布局,密切关注市场状态,确保重点品牌、重点规格良性发展,将品类的创新优势及时转化为市场优势,

  美国前财长鲁宾说了一句话:“关于市场,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如今品牌发展充满机遇和变数。谁走在了市场的前头,谁就赢得了市场先机,要通过品牌发展让以消费者为中心、消费者利益至上真正体现在品牌的设计、推广之中,打造根植于消费者心智空间的卷烟品类和特色品牌,赢得消费者的心智、信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