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十四五”开好局 迈好第一步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laugh烟卷啊,新年好!

  2021年都过了20多天了,你才来报道!

  broken heart这些天不都在忙春供嘛,每天还要去物流仓库帮忙分拣送货呢。回首2020太匆匆,过去一年不轻松啊!

  说到2020年,大家都会想到这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咱们烟草行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十七次会议,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科学研判中长期疫情影响,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对行业生产经营重点工作、重要环节作出相机调控、动态调整,烟草全产业链对疫情影响的适应性、承受力进一步增强,行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重大成果。

  kiss40万新增零售许可让超百万人捧起了经营饭碗,34个在建重大项目与烟叶产业协同发力让返乡农民工、烟农有工可务,20%以上扩招规模直接解决近6000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创历年新高的接收规模为更多退役军人解除后顾之忧。疫情之下,使命至上。一场大战,打出了烟草人无畏艰难、勇于胜利的顽强韧劲;一场大考,考出了烟草人责任在肩、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2020年12月30日,烟草行业5个集体获评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4名个人获评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咱们烟草行业更要挺身而出,多做贡献,积极主动为党和国家分忧。

  laugh过去一年咱们行业大事多,喜事也不少。2020年10月17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召开。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分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和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全国共有99名个人和49个单位获奖。国家烟草专卖局扶贫办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在定点帮扶湖北十堰竹溪县、竹山县和宁夏吴忠红寺堡区的同时,主动向党中央扶贫部署对标对表,积极开展对西藏地区、赣南原中央苏区的对口支援,组织烟草行业各单位全力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及滇桂黔石漠化区、滇西边境山区、武陵山区、罗霄山区、吕梁山区、太行山区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不断向贫困堡垒发起总攻。自助力脱贫攻坚以来,烟草行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33.94亿元,帮助全国2104个县(市、区)4018个乡镇的32.65万贫困户、112.9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其中,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累计向定点扶贫的两县一区投入帮扶资金5.84亿元,共帮扶9.6万户30.8万人实现脱贫,这两县一区已于2020年3月和4月实现脱贫摘帽。

  kiss在奖项的后面,我要为众多行业的扶贫干部点赞。目前,全行业共有27541名干部职工参与全国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其中县级挂职干部5人,派驻第一书记851人,驻村工作队员2130人,开展结对帮扶24212人,其他扶贫人员343人;共帮扶贫困县30个、贫困村2225个,帮扶贫困户15.1万户、贫困人口49.3万人。

  前有四川烟草扶贫干部凉山州姐把哪打村驻村第一书记肖晗事迹上《新闻联播》头条,最近丁真家乡理塘县的80后烟草扶贫干部理塘县濯桑乡汉戈村驻村第一书记文雪松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与其年龄不相符的白发,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基层一线的干部,为群众脱贫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人们纷纷为这位“白发书记”点赞。

  indecision现在全面脱贫后,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咱们烟草行业的帮扶政策不会减弱吧!

  肯定不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烟草专卖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指示精神,2020年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2020年)》中承诺投入定点扶贫资金8500万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500万元,聚焦继续攻坚、防止返贫不间断发力。着力把长远的事谋深,国家烟草专卖局深入总结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水源工程建设等在工业反哺农业中形成的具有长期性、系统性特征的工作机制、政策举措,统筹纳入助力乡村振兴的最新实践,继续坚持、持续推进、不断发力,确保发挥长效作用。

  yes2020年过去了,2021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还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咱们烟草行业怎么干,大家都非常关心。

  1月18日,2021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十四五”发展做出了指示。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行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干部人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一方面,要坚持系统观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处理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几个重大关系,即处理好守正与创新、政府与市场、规范与效率、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另一方面,要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完善全产业链一体化组织运行体系,提升烟草产业整体效能;完善品牌发展体系,促进品牌做优做强;完善烟草市场体系,畅通烟草经济循环;完善供需动态平衡体系,满足市场消费需求;完善创新体系,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完善运行调控体系,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

  wink那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2021年,我们将如何开展工作呢?

  会议提出了2021年的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把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更加注重质的提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还对2021年行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成果。二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烟叶生产、生产制造、装备支撑、物流运行、辅料保障现代化水平。三要着力实现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保持供需和预期稳定,统筹高、中、低各价位卷烟协调发展,推动常规卷烟、创新产品、雪茄烟协同发展,保持烟草市场循环畅通。四要着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行业治理结构改革、市场监管机制改革、流通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及国有企业相关改革。五要着力强化市场监管和规范管理。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市场监管,深入推进大规范建设。六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全面梳理和精准防范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七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增强干部工作的政治性,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完善干部考核评价。

  indecision“十四五”要开好局,迈好第一步,咱们烟草行业要做到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咱们烟草行业是实行国家专卖的行业,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做好烟草工作,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都要把维护国家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改革发展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实绩交卷,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对咱们普通员工来说,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干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