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楚雄州专业化烘烤示范引领2014年工作(图)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作者:柴建国
A+ A

  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为解决烟叶生产的短板——烘烤,云南省楚雄州按照“管理牵头、技术支撑、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技术路线,切实加强烘烤组织管理、烘烤队伍建设、专业化烘烤示范,到10月10日止,示范引领全州烟叶烘烤顺利降下帷幕。

  为全面提升全州烟叶烘烤管理水平,增强优质烟叶原料保障能力,促进全州烟叶生产提质增效降损、稳定发展。2014年,楚雄州紧紧围绕“提高烟叶烘烤质量、降低烟叶烘烤损失、增加烟农种烟收益”的烘烤目标,坚持“管理牵头、技术支撑、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建设思路,打牢队伍建设基础,实行分层管理,强化宣传培训,严格量化考核,通过 示范引领全州大面积烟叶烘烤水平持续提升。

  一是烘烤组织管理工作推进有力。州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专业化烘烤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组织实施,出台实施方案,责任分解落实到位,专业化烘烤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烘烤队伍配备,职责明确。全州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搭建起人员相对稳定的四级五支烘烤队伍,县级烘烤管理人员15人,烟站烘烤管理人员67人,合作社采烤指导员541人,烟农烘烤技师764人,各级烘烤人员根据各自岗位职责有序开展工作。

  三是烘烤培训工作扎实。继全州7月9日-16日烟叶专业化烘烤组织管理培训会和2014年特色品种烟叶烘烤技术实操培训会后,州县各级加大了烟叶专业化烘烤组织管理培训和特色品种烟叶烘烤技术实操培训力度。其中,州级培训2场240余人次,县级培训17场,培训1216人次,乡级培训162场,培训8864人次。

  四是专业化烘烤示范有序推进。各县市落实专业化烘烤示范点2826个,密集烤房12652座,22.6万亩种烟面积。

  五是及时将烘烤对症措施传达到各烟叶烤点。针对今年的特殊气候和各地的特殊品种存在的问题,通过已搭建的四级烘烤队伍,及时将烘烤对症措施传达到各烟叶烤点。

  六是烘烤管理考核及时跟进。州公司烘烤工作督查小组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对各县市烟叶烘烤工作进行不定期考核2—3次,每个县市每次随机抽2-3个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2-3个点,并对各县市存在问题及时通报和督促整改。

  截止10月10日,全州共计烘烤649592炉,全面完成了74.4276万亩、186.4万担烟叶的烘烤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