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如何做好烟叶生产工作之我见

2013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传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生产的基础靠的是烟叶,烟叶生产的重要因素是烟农。作为烟草公司,就要时时刻刻为烟农着想,千方百计解决烟农在烟叶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而营造良好的烟叶生产环境。

  一以服务为理念,抓好各项物资保障工作

  在阶级社会里,统治与被统治关系是构成社会各行各业的基本关系。在高度文明的当下,那些压迫剥削的毒瘤虽然被铲除了,而还有个别甚至是个个别的人心中残存着,老是以官本位的原则,仗势欺人。这在现代烟草企业是要不得的,特别是烟叶生产过程中,烟农作为社会最基本的元素,不能滥用职权,损害烟农。要彻底改变官本位的思想,将服务的理念渗透到烟叶生产管理工作的始终。

  让广大烟草公司干部职工在内心深处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一切都要为烟农着想。而不是封建社会地主老财那种狗一样的管理模式。在包括物质、设备、技术等保障性工作上,要下大力度,将烟农的事情,当做烟草公司自己的事情来办,将烟叶生产的每个环节,都当做服务烟农的途径和节点来抓。纠正一批利用手中的权力干坑害烟农的行为,营造良好的烟叶生产环境。

  二深入学习行业政策、精神,多为烟农办实事

  有个别工作人员,对关于烟叶生产的政策、法规、精神,理解不透,掌握不全。在实际工作中稀里糊涂,朦朦胧胧,这是要不得的。身为烟草行业的从业人员,只有自身详细掌握行业有关烟叶生产的各项政策、法规、制度、精神,才能更好的指导烟叶生产实践,才能设身处地的为烟农解决实际问题。

  烟农是烟叶生产赖以生存的重要元素,要充分的利用好政策、法规,多为烟农谋利益。减少、降低烟叶生产过程中的风险,减轻烟农的经济压力,提高抗风险能力。

  三深入田间地头,探索发现实际问题

  烟叶生产是要走到田间地头与烟农一起进行的,坐在办公室看着报纸,喝着茶水是无法发现问题的,更不必说解决问题了。

  在实践中,烟叶技术员大部分实践是泡在田间地头的,想烟农所想,思烟农所思。但是也有个别技术员连烟田片区的划分都搞不清楚,更说不上为烟农服务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