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马关召开优化烟叶结构暨抗旱移栽会议(图)

2012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关消息 作者:农绍云、陈显杰
A+ A

  烟草在线马关消息  为扎实做好2012年优化烟叶结构暨抗旱移栽工作,4月12日,云南省马关县在八寨镇召开2012年优化烟叶结构暨抗旱移栽工作现场会,会议分析了当前优化烟叶结构及抗旱工作形势,并安排布署下一步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杰、县人大副主任熊天武,县政协副主席邓小兵出席了会议,州局(公司)纪检组长陈德志到会作指导。

  会议首先参观了八寨镇2012年实施80亩小苗膜下烟移栽种植片区及六差塘育苗点,由县烟草分公司烟叶管理科长杨其庆就小苗膜下烟移栽技术以及在干旱年份如何培育壮苗技术要点进行了讲解。

  其次,参观了优化烟叶结构暨抗旱移栽工作现场,在现场会上县烟草分公司杨绍荣副经理就优化烟叶结构相关政策、抗旱移栽技术进行了讲解。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杰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要求:一是各种烟乡镇要高度重视,抢抓节令,迅续掀起烤烟大田预整地移栽高潮,确保在最佳节令完成烤烟移栽任务;二是加强育苗管理,确保培育出壮苗,为烤烟大田移提供有力保障,增强烟苗抗旱能力;三是各种烟乡(镇)要抓住有效土壤墒情的时机,加大地膜覆盖力度,提高烟苗抗旱能力,必须做到先盖膜后栽烟;四是加快烤房建设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烤房建设工作;五是各种烟乡镇、县烟草部门要加强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确保各项科技措施落到实处;六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抓好烟叶生产各个环节,确保完成今年12万担烟叶收购任务。

  各种烟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分管领导、种烟村委会支书或主任,县烟草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烟草服务站站长、生产副站长、合作社社长、科技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优化烟叶结构抗旱移栽现场

图为参观八寨镇膜下烟种植片区

图为参观八寨镇六差塘育苗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