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浙江丽水市局(公司):配送迪斯科 唱响送货路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慧超、倪瑾
A+ A

  “全市所有送货动作必须跟要求整齐划一,来,左边儿先跟客户打个电话,在你右边儿再把烟放下,点好卷烟明细别忙着走(拍照),左边儿右边儿点点头,客户送货签收接触不再有……”近日,一曲《同心抗疫配送迪斯科》在浙江省丽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配送条线员工中流传开来。

  “为打通这条‘送货路’,我们提前做足准备,摸排了辖区所有道路、村庄、小区的情况,零售客户的开业情况以及各大银行网点恢复营业的时间,第一时间向地方政府申请办理卷烟配送通行证。”丽水市局(公司)配送中心经理方以霆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送货主线路全部恢复,通过电话提前沟通、送到就近卡点等方式,丽水市局(公司)努力确保零售客户及时、安全拿到卷烟。

  除了落实防控要求外,丽水市局(公司)还根据人员复工到岗情况对全市终端配送能力进行妥善安排,实行临时属地工作制,将因严格管控无法返回原岗的3名送货员妥善安排,实行就近送货站点复工。王永新就是其中一位,他被暂时安排至青田县局(分公司)对接点,负责腊口路线,目前已投入到日常送货任务中。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应急订单、客户缴款困难等问题,丽水市局(公司)一方面针对因区域管控措施调整而出现的批量新增订单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突发性应急补货等情况,充分发挥依托“互联网+”建立的客户分级配送服务机制及实时动态分拣技术,实现客户订单“当日订货、当日分拣、当日送达”,较常规订货流程缩短2个工作日;另一方面建立柔性扣款机制,对于个别区域因银行网点周末休息而无法及时扣款的情况,着眼方便客户,顺延至下一工作日扣款,实现电子结算率保持99.5%以上。

  自2月18日卷烟配送正式启动以来,丽水市局(公司)配送中心日均送货客户2979.5户,全市送货完成率99.67%。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