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烟草企业级安全培训六条(精编,转变视角)

2016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首先欢迎你们这些高材生加入到广烟的大家庭中来!祝贺你们!也祝贺广烟的安全工作因为你们的到来,而能够有一个新的起色。希望你们能够将良好的安全素质带动广烟的进一步发展。

  我厂的安全工作成绩显著,近几年来荣获了许多的荣誉,获得公司及省、市、区政府的一些奖励,这与我厂非常重视安全工作是分不开的。安全对于我厂的发展也尤其重要,甚至达到非常紧迫的地步。因为当前我厂正处于易地技改的关键时期,任何的安全事故都会对我厂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安全工作平时默默无闻,但是一旦意外发生则会惊天动地,甚至会给企业发展带来毁灭性打击。所以,我们每一位员工都要为安全工作添砖加瓦,竭力奉献。

  下面我将结合我厂的安全工作给大家分享下:

  一、 领导重视,职责分明。

  我厂历来重视安全管理,领导实行“一岗双责”制度,厂长与公司签订责任状、各部门负责人与厂长签订责任状、各部门负责人与重要岗位甚至每个员工都签订了安全责任状,这样层层负责,严格按照责任制实行管理,按照《安全绩效考核方案》实行奖优罚劣,提高积极性,形成一套强有力的管理体系,通过上下联动,内外互通,以及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安全企业。

  二、 加强预防,注重排查。

  我厂成立了安全管理委员会,对企业安全工作进行管理,并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每月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节假日前后、专项检查相促进,领导亲自带队,对我厂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如存在安全隐患则责令限期整改,这样对安全工作形成闭环管理,即PDCA模式管理,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但是安全始终是处于动态变化之中,没有永远的安全,所以,这项工作永远在路上。我厂还发动广大员工共同参与安全管理,并实行安全工作“一事一议”制度,对安全工作有创新、有亮点的实行奖励,对安全工作有失误、导致隐患存在的实行处罚。“奖要奖的心动,罚要罚得心疼”是今年以来我厂提出的安全管理重要理念,大家今后可能就会体会到这一制度的优势。

  三、 重点部位,重点管理。

  我厂的安全管理重点在危险源管理。我厂特种设备是重点,锅炉、配电、空压、电梯、空调、压力管道等这些属于国家严格控制的特种设备,需要接受国家质量监督局的监督管理,并实行检测检验制度才能运行,其事故危害性大,在与这些设备打交道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危化品管理,仓库管理也是安全重点,我厂加强危化品库存量管理,严格监督控制危化品使用。仓库管理主要是消防安全,我厂烟叶、成品烟、材料、备品库都是消防监控的重中之重,一句话,如果没有严格的消防安全意识,只要一把火就可以把我厂的主要财产瞬间化为乌有。

  四、 标本兼治,源头管理。

  我厂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执行,今年7月份刚刚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标复评验收,标志着我厂安全工作又上了一个台阶。我厂设备属于全行业最差,人员平均年纪偏大,近10年来都没有新员工进厂,要想达到本质安全,只有在管理源头上下狠功夫。我厂持续开展了安全评估工作,自2014年以来,采用专业技术手段,消除隐蔽性、深层次的安全隐患,全面系统地排查各类设备、设施和系统的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强化设备小改小革的作用,逐步完善本质安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

  五、 加强培训,提升队伍。

  我厂对安全培训从来不含糊,注重实际效果,每年都对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实行持证上岗。还聘请专家到厂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外派人员出去学习培训,使我厂安全队伍整体提高了安全水平。目前我厂拥有注册安全工程师18名,比公司其他所有厂、中心加起来都还要多,体现了我厂员工良好的安全能力,这些注册安全工程师分布在各个安全岗位上,为我厂的安全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我厂注重安全创新,实行每月一个安全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员工的安全潜能,在每月的主题活动中,全员参与,铸就团队协作精神,提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六、 注重宣传,提炼文化。

  我厂安全工作得以深入人心,这与我厂的宣传工作分不开的。我厂积极弘扬正能量,传导安全工作中的闪光点,并将其发扬光大,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得到安全教育,使安全亮点发挥充分出应有的作用。本人从事安全宣传工作,每一次都在第一时间充分挖掘出安全素材,并加工成宣传理念进行积极倡导,使安全工作不再默默无闻,而是看得见,感觉得到,并一直致力于安全文化的打造提炼。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模仿也可以超越!只要我们用心去从事安全工作,在具体的工作中时刻注意安全,我想在座的各位高材生一定可以为我厂的安全文化插上神奇的翅膀,飞向更加辽阔的天空。

  以上就是我厂安全工作的基本概况,下面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努力做个遵守《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好员工:

  1、按照“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岗位的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

  2、遵守国家、地方政府、烟草行业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并接受相关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

  3、熟悉本岗位涉及的危险有害因素及其防范、应急措施,对本岗位涉及的危险源(特别是重点危险源)控制措施进行经常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班组长、部门(车间)安全员(兼职安全员)和领导、或安全保卫科汇报。

  4、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有权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权提出批评、检举、控告,并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在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5、对发现的安全事故应及时、如实报告。

  最后,我套用一句很俗的话祝大家: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今天的培训到此结束。谢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