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热非燃烧”新型电子烟诞生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如果你认为十年前出现在市场上的第一代电子烟是革命性的想法,那么现在,在相当庞大的吸烟业中,除了电子烟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外,没有哪个细分行业正在大步迈向未来。事实上,电子烟正在进化。从最初大型跨国公司和不断增加的中国公司方阵都加入了隐喻为塞莫皮莱的战役(希腊的一场战役),这里的战斗不仅要抵御成群结队的波斯人,而且还要争夺市场份额。

  好主意,但是味道在哪里?

  电子烟背后的最初想法基于一个简单原则:取代燃烧真正的烟草(如白色烟支)以及吸入含有各种有害副产品的真正烟雾,尼古丁溶液通过专门设计的电池动力的电子装置蒸发。因为没有发生燃烧,因此只产生一层薄雾样的蒸汽,而使用的尼古丁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其他危险物质。

  是的,这是个好主意,被誉为传统烟草产品的一个更健康的替代品。但有一个缺点:尽管电子烟能够提供所需的尼古丁量,但是它们就是没有合适的味道。它们尝起来不像真正的烟草,因此对许多吸烟者来说,得不到从真正卷烟中所能获得的满意度。当然,制造商很快开始销售加香电子烟液,但是效仿真正烟叶温暖馨香的努力失败了。相反,现在有成千上百种其它口味的选择,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口味偏好——除了烟草。

  紧随第一代电子烟,第二代设备很快推出,它们的设计非常时尚和华丽。但是它们现在更名为“喷雾器”或“雾化器”进行营销,它们仍然坚持采用蒸发液体的相同工作原理。

  无疑今天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享受他们的“蒸汽”,味道像西瓜、波旁香草、加勒比朗姆酒、巧克力薄荷、芝士蛋糕,以及所有介于这些中间的东西。但也有其他数以百万计的无数吸烟者从来没有在第一时间吸入樱桃汽水或玛格丽特鸡尾酒味蒸汽。他们要么根本没有转向电子烟,要么——经过对“蒸汽”的短暂体验后——回到了普通卷烟上,失望,不再抱有幻想,完全不满意整个电子烟的炒作。

  新概念诞生了

  有些事情必须得做,而且要很快。再一次,大多数深圳的中国电子烟公司的许多开发部门中开始有这种创新的液体流动。但一些跨国烟草公司神圣殿堂内的精英们也开动起来。对此困境的合理的解决方案是如何将真正的烟草味道带入电子烟中,而不放弃这种技术,开发出一种混合装置,把烟叶燃烧的味觉与感知到的蒸汽产品的健康优势结合起来。“加热非燃烧”的全新原理迈出了第一小步,得到了急切地张开双臂的烟民群体的欢迎。

  菲莫带头…

  菲莫国际进行了10年的研发并投资20亿美元最终在2014年底推出了期待已久的iQOS无烟卷烟。乍一看它很像第二代喷雾器,但是实际上它是一个模拟卷烟和电子烟的混合型工具。

  不用电子烟液,它使用由真正烟草预制的“迷你卷烟”,被称之为“加热棒”。它以万宝路品牌销售,插在设备的蒸发室中。浸泡在丙二醇中以协助蒸发,烟草被设备加热到350摄氏度左右。这低于通常传统卷烟燃烧的800度,但仍然足够热能蒸发更具挥发性的物质如尼古丁,以及事实上所有那些使卷烟味道很好的香料。与此同时,没有许多有害的烟雾颗粒——尤其是焦油——通常进入吸烟者的肺部并留下,因为它们只是在实际燃烧时才产生。

  称此技术为“在未来几年中的最大增长机会”,菲莫国际的首席执行官谭崇博显然有一种直觉“加热非燃烧”实际上是新的蒸汽产品。毕竟,他的公司不仅目前在许多试销市场上积极地营销iQOS设备,而且据报道如果产品概念受到热捧,还计划每年生产高达300亿支加热棒。不过,更多可能会取决于价格。基本起步套装目前的售价为87美元(略低于100欧元),而一包20支装加热棒的价格是6美元——一支能吸一支烟的功夫。

  …与中国竞争

  “加热非燃烧”的想法自然也在中国兴起,一些制造商想出了自己创造性解决方案的混合物。例如,深圳的Relaxo科技有限公司最近推出了其IMAG专利产品系列。“我们的IMAG 2是市场上第一个结合了常规蒸汽产品功能和烟草烘烤功能的喷雾器,”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杨说。

  换句话说:IMAG 2可以用“普通”电子烟液蒸发器,还可以用散烟。消费者仅填充任何类型的湿卷烟甚至——更好的——斗烟烟草进入这个设备的专利加热室中,等待几分钟(热度可根据需要调整),然后能够吸入没有燃烧而产生的烟草蒸汽。与菲莫国际的iQOS相比最明显的优点,当然是不必购买预制的加热棒,用户可以用他们希望的或多或少的散烟填充到加热室中,这可能使IMAG 2是一个非常划算的选择。

  但是它甚至不必只放烟草。“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用您选择的任何类型的新鲜或半干草药——比方说,薄荷或百里香填满加热室——能达到与使用烟草同样的效果。IMAG 2在这方面是相当万能的,”该公司的营销经理雷蒙德·徐,在去年的多特蒙德InterTabac博览会上推出系列产品时向《亚洲烟草》解释。该系列还包括略小一些容易操作的IMAG PLUS,这基本上是一个蒸汽笔,使用IMAG 2中同样的非加热原则,是用高科技材料如陶瓷和碳纤维制造的。

  该公司还解决了烦人的品牌兼容性问题,就常规蒸汽的喷雾器而言,这个问题多年来一直纠缠这个行业,并可能阻碍该行业的增长。几乎所有制造商都坚持使用他们自己的电池线程系统,这基本上迫使购买某些蒸发器类型的消费者坚持使用同一家公司生产的喷雾器,因为其他烟弹品牌根本不适合。“但是IMAG 2使用510线程,它提供了大量的蒸汽灵活性,它使产品类型通用,与大量各种各样的喷雾器兼容。这是重要的,因为你不必坚持同一品牌的喷雾器仅仅因为您正在使用这种电池,”詹姆斯·杨说。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但是回到“加热非燃烧”方面,杨断言,他的公司是最早认识到这个新的蒸汽趋势的中国制造商。“许多消费者在健康和口味之间进行权衡。加热非燃烧设备可以满足需求,因为它们比传统卷烟(对人的健康)的危害低,而且在味道方面比电子烟更令人满意,”他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是目前最重要的市场趋势,尤其是在菲莫国际推出了新的iQOS设备和万宝路加热棒之后。”

  Relaxo技术公司非常密切地关注欧洲和北美市场,在这里,公司预计加热非燃烧趋势很快会进入羽翼丰满的阶段。“由于不同的消费行为、文化背景,以及同样重要的政府的规定,在不同地区,消费者采用新产品的曲线如电子烟或喷雾器的不同。但在我看来,在不久的将来,欧洲和北美将在‘加热非燃烧’喷雾器市场的渗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所以我们要关注我们的营销努力,”詹姆斯·杨总结道。他还宣称,在2015年他的公司预计“比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加了100%或更多。”

  荷兰的真正味道

  喷雾器当然“时尚”,但常见的口味可能不是每个人青睐的口味。那么,大麻的味道怎样——“杂草”、“壶”、“大麻”或者无论你想称呼它什么?一家荷兰公司(还有谁?)采用了恰当的皮条客产品的绰号,发起了挑战,发布了一系列一次性的和可充电的电子烟产品,使用大麻味电子烟液。是的,对于那些仍对他们口味选择十分为难的消费者来说,甚至有像大麻-苹果、大麻-草莓、大麻-樱桃、大麻-威士忌的巧妙融合,甚至还有现成的大麻-提拉米苏味。但是不要担心禁药取缔机构会找上门:虽然大麻的味道和气味可能很明显,但是电子烟液实际上是完全没有THC,即大麻中导致活跃的化学物质。为了消除任何其他的潜在担忧,电子烟液还不含尼古丁,是由100%的天然成分制造的。虽然公司老板约兰·韦尔默朗没有接受采访,但是在去年的多特蒙德InterTabac博览会上,他告诉《亚洲烟草》,在欧洲和北美洲,产品的销售很活跃。他还说,他现在向日本和韩国的出口很成功,但由于法律的原因,不得不调整他的公司标志——它是绿色背景中的一片白色印度大麻叶。远东客户会发现品牌用一个塔法里教标志取而代之,原来的“大麻味”口味描述已经被机智地改为“拉斯塔味”。有志者,事竟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