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怎样抓住顾客的“购买信号”?快来抄作业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椰韵通客户服务平台
A+ A

顾客在购物过程中,往往会发出一些购买信号,作为销售人员应及时捕捉这些信号,以免错过商机。

语言信号

1.png

顾客的购买意愿大多通过语言来表达。下单前,他们往往会提问咨询。这些问题的出现意味着顾客离决定购买只有一步之遥,销售人员必须认真对待。

一旦能够给出令顾客满意的答复,这一单生意通常就会成交。常见的语言信号有:“这款商品哪儿产的?”“卖得怎么样?”“买的人多吗?”“有优惠吗?”销售人员应针对这些问题提前做好准备。

表情信号

2.png

顾客在购物过程中,其内心活动往往会从表情中流露出来。

销售人员可认真捕捉这些细微的信号,要在销售实践中不断积累察言观色的经验,重点关注顾客表情变化,比如眉头由紧皱到舒展、面色由疑惑到肯定等节点。

动作信号

3.png

顾客的肢体动作也是释放购买信号的形式之一。销售人员应认真观察,根据顾客不同的肢体动作适时提供必要的服务。

比如,当顾客拿起商品仔细查验,观察细节时,可随时准备介绍顾客关注的产品特性;当顾客由双手交叉变为放下时,应准备进行更多产品及优惠活动介绍;当顾客反复比较同类商品时,做好从性价比角度介绍商品的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在顾客尚未发出购买信号时,销售人员应注意营销节奏,不宜轻举妄动、操之过急,以免让顾客生疑,打消购买念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