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公主真情,我心永恒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到过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公主花园二号小区的人都知道,一进小区大门朝里看,就会看见一尊“公主”像,高大、端庄、美丽、善良,令人震撼,令人感动,令人肃然起敬,令人永生难忘。特别是作为烟厂的职工,看到这尊公主像,更是感到亲切,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多年来,坚强不屈的汉烟人在歌唱,歌唱着“公主真情,我心永恒”的历史名曲,歌唱“品味旱莲、感悟人生”的民族精神内涵,歌唱“有延安,更有精神”的凌云壮志。

  上世纪80年代,汉中卷烟厂职工通过对烟草市场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先是生产外观和吸味较好、很有竞争力的“红公主”、“黄公主”两个不同档次的品种,又改造了“红玉”烟,日益走俏市场,使企业柳暗花明。1987年,他们又接连生产了“84”黄公主、白公主、红公主等较高档的香烟,供应不同的消费群体。公主系列产品被陕西省评为优秀新产品和优质产品。他们将生产多年的雪茄烟生产线全部改成卷烟生产线。又改造生产线,建起烤烟烘烤车间,增加卷烟产量,提高经济效益。还将原储备烟叶的库房改建成年产10万箱的嘴烟生产线。建立滤嘴成型生产线。紧接着,仿科马斯制丝生产线工程完成。1995年,烟厂成为陕西经济明星企业,年产卷烟42万标箱。

  汉中卷烟厂曾被国家确定为重点生产低档卷烟的企业。后来,他们与长沙卷烟厂战略合作,“相思鸟”、“白沙”、“长沙”品牌卷烟在烟厂陆续生产。多年来,一批又一批汉烟人为企业的生存、发展、壮大、振兴流过汗,流过泪,为汉中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们锤炼出具有汉文化底蕴特色的企业文化,提炼“公主真情,我心永恒”的品牌价值理念和消费观念,关爱人生,关爱自然,打造富有个性的品牌文化,使公主系列品牌在市场经济中不断发展。随着国家品牌政策调整,公主品牌停产。2017年,真情赢得“公主”归,“公主”香烟复产给烟厂带来希望和梦想。

  “公主”品牌获得的荣誉很多,很多,几乎说不完。比如,100mm滤嘴黄公主牌卷烟1987年在全国第二十届旅游产品会上,被评为陕西省优质旅游产品。70mm红公主和84mm黄公主牌卷烟被评为1991年度陕西省优质产品,陕西省人民政府颁发了优质产品证书。“公主”牌卷烟商标1992年被评为陕西省著名商标。84mm黄公主卷烟1995年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产品。84mm公主烟1996年被陕西省政府名牌产品指导委员会评为“陕西省名牌产品”,84mm翻盖白公主卷烟1996年被全国评吸委员会评为1995年度全国卷烟优等品。“公主”牌卷烟2000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认定为“陕西名牌”产品。公主牌卷烟2003年被评为陕西省著名商标。

  近年来,随着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要求,特别是2017年“公主”复产以来,汉烟人继续发扬“求实、创新、拼搏、奋进”的企业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迎难而上,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推动企业发展上水平。他们客观正视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狠抓党的建设、产品质量、市场营销、管理改进、队伍建设这些推动工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十多年前,我曾在《公主像感言》中写道:“秦巴苍苍,汉水泱泱;公主之风,山高水长。”公主的发展,历经磨难,凤凰涅槃,很不容易。熟悉她的人,无不为汉烟人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公主真情,我心永恒。品味旱莲,感悟人生。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汉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众志成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