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安全驾驶 从我做起

2013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丹妮
A+ A

  自今年元旦以来实施新交规,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议论。有的说好,认为新交规比较严格,可以更好地规范驾车人的行为,保障自身和行人的安全;也有说太严格的,认为扣分项目多,而我不幸的成为新交规严惩的无辜对象。

  前段时间由于车辆外借,被朋友在限速60码的高速路上获违章记录一条:超速50%以上(限速60码,实速132码)。新交规对这一违章的处罚是:罚款500元,一次性记12分。朋友虽然承诺负责清除违章记录,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拖着未去办理,眼看12月份审车时间将到,经几次催促无果,我十分无耐的拿着自己的驾驶证到交警队接受惩罚。交警队工作人员扣留了我的驾驶证,要求必须在交警队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学习时间满后再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记分予以清除,发还驾驶证。目前,我正在积极学习中,争取一次性能顺利通过科一考试,重新拿回我的驾驶证。

  这次惩罚不仅让我损失了不少的钞票,还影响到了我的日常生活、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尽量避免再次出现因违章而带来的一系列麻烦事情。安全是我们幸福的前提和基础,新交规是为了提高公共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良好的交通秩序不仅仅是靠严格的管理,更重要的是靠我们人人自觉遵守,主动相让,安全驾驶从我做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