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时光荏苒日如梭,岁月流金风雨情

——观乐烟文化展厅启示录
2013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帆
A+ A

  “日月如流,心墨记录”是文化展厅的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震撼,更多的是感触。乐山烟草历经29年文化沉淀,代代乐烟人辛苦耕耘,才有如今的蕙香如兰,辉煌荣耀。

  步入自动门,“心墨流金”,短短几百字的序,浓缩了乐山烟草时代的精髓,给与我们无限的启示。“一扇门、一颗心、一世界”,凝练着怎样的底蕴,怎样的精神!这扇门里,不只是乐山烟草的曾经,更重的是乐山烟草的将来;心是炽热的心,是一颗敢于奉献,勇于创造的乐烟心,一颗融入乐烟精魂的大爱之心;一世界寓意的是囊括万千,吐纳天地的不朽乐烟魂。  

  “心之家园纵览”引领我领略古嘉州那“凌云西岸古嘉州,江水潺潺绕郭流”的古老神韵。乐山烟草在峨山秀水这片热土上,励心图治,不断改革规范,历经沧桑巨变,从创业初期的艰辛,到如今跨越式发展,离不开那些世代烟草人血与泪。“花开花落,日起日落”,畅游在“心之往事钩沉”的历史长河中,穿越于29年间的乐山烟草,跟随历史的印记慢慢走来,酣畅淋漓。“心之花儿朵朵”、“心之至诚至信”、“心之风雨送春”无不展现乐烟的精神、气魄,在这长长画卷中感受到乐烟成长的艰辛,领略乐烟魂的纯粹不屈。

  “五四”青年活动这个契机,让作为青年的我悟出一条道理: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每一代有每一代的宿命、艰辛、挣扎、奋斗,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先辈们的宿命是为乐烟的发展夯实奠基,而我们的宿命则是在这坚实的舞台尽情挥洒,绽放属于青春的无限光芒,坚持不懈地追逐梦想,无怨无悔!而作为新一代的乐烟人,我们应当秉承先辈意志,接力建设之棒,延续奋斗精神,总结先驱们的丰富经验,探索适合现代乐烟的发展之路,开创乐山烟草的新时代。

  乐烟成长蓝图激发我规划属于自己人生的蓝图,鼓舞着我要在平凡又充满险阻的世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之路,哪怕蜿蜒曲折也要延绵向上,最终站在人生新的高度能够笑着回望“青春”,忆往昔风雨艰辛,赏今日阳光明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