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细支烟:从非主流到主流【图】

2012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纤细的腰身,修长的身影,挺拔的英姿,诱人的香味……这些是细支烟产品带给消费者最直观的认知。“细支烟”,因其烟支直径比普通卷烟的烟支直径较小而得名,正如纤细的腰身一般。事实上,纤细的腰身只是细支烟产品众多特征中的一个,97mm或94mm的烟支长度通常比普通卷烟的烟支长度多出一大截,凸显出细支烟产品的修长身影;因其烟支长度比普通卷烟的烟支长度多出一大截,故又凸显出细支烟产品的挺拔英姿;香橙味、玫瑰花香、金桂花香、天然果香与天然花香混合在一起、巧克力奶香等各式各样的诱人香味通常让消费者难以抵挡得住;除此之外,还有新颖、时尚和个性、低焦油低危害等特征也经常与细支烟产品关联在一起,细支烟产品所具有的这些特征让其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人群的喜欢,她们或他们的年龄大多在18岁-35岁之间,她们或他们中大多数受教育程度较高,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和较高的消费水平,并主要以女性消费人群居多,这些正是当下细支烟产品的核心消费人群。

  细支烟≠女士烟

  在很多电影情节中出现细支烟镜头的大多以女性演员吸烟形象出现居多,她们细长白皙的手指间握着的细支烟往往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难以掩饰的神秘、优雅和魅力。如在2012年新上映并一举成功超越2006年《汉江怪物》创下韩国票房最高记录的中韩合作动作大片——《盗贼同盟》中,由香港某著名女演员扮演的Julie角色(警察卧底为中国神偷),在片中点燃细支烟的思考神情将该角色所具有的两面角色(一面为卧底,一面为神偷)表现得淋漓尽致,并于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难以掩饰的神秘、优雅和魅力。

  不可否认,细支烟主要以女性消费人群居多,女性消费人群是细支烟的消费主力军,并能够彰显出女性吸烟的某种独特魅力,正如电影情节中经常出现的那样:她们细长白皙的手指间握着的细支烟动作往往于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难以掩饰的神秘、优雅和魅力。但是,细支烟并不就此等同于女士烟,细支烟与女士烟这两者之间并不能过于简单地划上“等号”。一方面,细支烟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除了以女性消费人群居多以外,还有一部分男性消费人群,将细支烟与女士烟这两者之间过于简单地划上“等号”,等于将这部分男性消费人群排除在外,这无疑不利于今后细支烟产品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并有可能导致细支烟产品这个值得关注的细分品类被持续“边缘化”;另一方面,遏制女性消费人群吸烟率上升一直都是控烟组织关注的焦点,针对女性消费人群的各种市场营销一直都是被“严打”的对象,将细支烟与女士烟这两者之间过于简单地划上“等号”,等于让细支烟产品的各种市场营销犹如站在“火山口”之上的危险营销,有可能引发的舆论风险是难于控制的,这无疑不利于今后细支烟产品的市场营销,并有可能导致今后细支烟产品的市场营销被逼入“死胡同”。细支烟并不等同于女士烟,细支烟与女士烟这两者之间并不能过于简单地划上“等号”,这就要求我们在做与细支烟产品有关的市场营销工作中,不能简单把细支烟等同于女士烟,不能让细支烟过于被贴上女士烟的“标签”。

  细支烟与女士烟这两者之间并不能过于简单地划上“等号”。纤细的腰身,修长的身影,挺拔的英姿,诱人的香味,再加上新颖、时尚和个性、低焦油低危害……细支烟产品所吸引到的消费者并不仅仅只是局限于女性消费人群,还有一部分男性消费人群,特别是那些追求品位与格调,追逐时尚与潮流,年轻有活力,动感有激情的男性消费人群同样是细支烟产品的潜在消费对象。在今后的市场营销中,细支烟产品如果兼顾到这部分潜在消费对象,甚至是打动这部分潜在消费对象,那么,这无疑将非常有利于细支烟产品的市场增长空间被进一步打开。而当下在细支烟产品开发中所逐渐出现的这种“主流化”变化,其反映出的是细支烟产品的市场运作空间多样化,小品类同样有被挖掘的大潜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