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综合管理 > 正文

内蒙古烟草:积极谋划和推进符合自身特点的现代化发展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加成
A+ A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今年的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对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部署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要深刻认识所处的发展方位和发展环境,牢牢把握行业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内涵要求和实施路径,积极谋划和推进符合自身特点的现代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5141252.jpg

加强对客户的经营指导,助力客户提升赢利水平。

新时代,新征程。内蒙古区局(公司)结合自身实际,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深入实施“11345”内蒙古烟草商业现代化发展战略。

坚定一条工作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以增强内蒙古烟草商业综合竞争实力为目标,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追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创新治理理念、完善治理体系、优化治理结构、改进治理手段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决策更加科学、管理更加严格、经营更加规范、监督更加到位、执行更加有力,推进高效能治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快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企业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加快建设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造就高素质队伍。

践行一个工作理念——事业至上、规则同行、为民开放、尽责担当。坚持事业至上,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行业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作为企业上下的共同责任和共同心愿。坚持规则同行,强化规则意识,加强制度管理,健全治理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安全规范、风险防控等工作。坚持为民开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同打造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蒙烟家园”,利用一切先进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推进事业发展。坚持尽责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明责、担责、尽责,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5141357.jpg

加大对涉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良好卷烟市场秩序。

坚持三个工作方法——对标对表、守正创新、统筹聚焦。坚持对标对表,时刻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与国家局党组战略安排和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战略举措和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坚持守正创新,实事求是、尊重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破除思维定式,努力开创内蒙古烟草商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坚持统筹聚焦,既胸怀全局,强化系统思维,又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聚焦使命任务、核心职责、突出问题、短板弱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推进企业“四个现代化”——主营业务的现代化、科技的现代化、管理的现代化、人的现代化。紧扣烟草商业企业提升服务、提高效率两大课题,积极推进营销、专卖、物流、烟叶等主营业务的现代化。紧紧围绕主营业务和核心职责推动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持续推进科技的现代化。关注管理基础的有效夯实、管理手段的创新应用、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持续推进管理的现代化。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现代化的思想理念武装、提升现代化的素质能力、强化现代化的纪律作风,持续推进人的现代化。

落实五大工作举措——党建统揽、战略引领、改革创新、数字化转型、激励约束。坚持党建统揽,重点抓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政治保证。坚持战略引领,服务国家战略、落实行业战略、融入区域战略、强化战略实施,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目标路径。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打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守正创新、开拓创新,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不竭动力。坚持数字化转型,加强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优势,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抓手。坚持激励约束,树立“讲真抓实干、重实绩实效”的鲜明导向,用优秀的文化鼓舞人、用科学的机制激励人、用发展的事业成就人,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315141421.jpg

内蒙古区局(公司)定点帮扶的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稻花村神骏湾生态旅游项目,成为全区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谋未来,更要谋当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内蒙古区局(公司)将锚定行业现代化建设目标,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着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谱写内蒙古烟草商业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以更高站位强党建,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主动担当国企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以更好状态稳运行,全面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坚定不移贯彻“十六字”方针,始终把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着力加强运行调控、精心做好品牌培育、注重供需双侧协同发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微信图片_20230315141442.jpg

利用无人机开展植保作业,不断提高烟农种烟水平。

以更足干劲促改革,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履行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主体责任,稳固烟叶基础地位、深化营销网络建设、加强现代物流建设、提高数字化应用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以更大力度管市场,全面净化烟草市场环境。全方位加强市场监管,加强电子烟常态化监管,立体化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着力优化卷烟市场环境和企业法治环境。

以更强担当提素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统筹领导班子建设,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充分激发队伍活力,系统提升软硬实力,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以更严标准抓管理,全面提高企业治理效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强化创新发展、深化基层建设、优化基础管理,整体推进内蒙古烟草商业各项事业。

以更实举措防风险,全面筑牢安全稳定屏障。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切实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扎实做好安全保障、精准做好规范监督、科学做好风险防范,维护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

新时代击鼓催征,新征程扬帆起航。

内蒙古区局(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谱写内蒙古烟草商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