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货运物流 > 正文

安全驾驶从我做起

2012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薛彬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锦绣山河美如画,烟草事业跨骏马,我当个稽查人员多荣耀,守护净土工作忙……”哼着自编的小调,笔者开车走在拜访平峰镇客户的路上。今天要发放新投放卷烟价格标签,召开自律小组会,还有客户经理收集的一大堆烟模一定要帮着发放到位……

  说实话,随着西吉这几年的经济发展,这路是宽了,可车也没少增加,平峰的路山陡弯大,这“途胜”也不敢跑过40码,这是驾驶员会上领导多次强调的,作为一名老司机,当然要尊章驾驶。

  行至权岔路段,一辆农家三轮车从旁边“嗖一下”超了过去,车上几个同事调侃说:“老安,你这开的是啥车啊,怎么连个拖拉机都跑不过啊?”“同志们,行车路上想一想,交通安全记心上;转弯之前想一想,减速鸣号守规章,超车之前想一想……”话音未落,前边那辆三轮车“砰”一声撞在了路旁的防护栏杆上。笔者急忙停下车子,和同事们一同跑到了出事现场,幸好司机提前刹车了,车只受了点皮外伤,人都好着呢。“老乡,万幸啊,这么个路,你怎么跑这么快啊?”取下车上的警示标志,摆放在了道路旁。“来来来,大家一起把这车给推正了”,费了半天劲,这辆农用车终于调正了车头。老乡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连忙从包里掏出几个还热乎的玉米棒子,“谢谢你们,这不急着去镇上办点事,哪知道出了这么档子事”。“老乡,再急也不能忘了安全啊,出了事故,什么事都耽搁下来了”,刚还催我开快点的张宗义也悟出这个道理来了。“对对对……你们忙吧,我慢慢开到镇上去修车了”。转身从车上取下了自己抄的一份驾驶员安全驾驶“二十想”送给了老乡。

  “老安,今天这事对我们教育挺深的,以后要多向你学习”。

  “那是,平安为福,有福则安嘛……”

  “锦绣山河美如画,烟草事业跨骏马,我当个稽查人员多荣耀,守护净土工作忙……”车上又响起了欢快的歌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