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卷烟不能太“任性”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零售卷烟,对于零售户来说,是一门深奥的学问,需要不断学习,掌握零售技巧,提高卷烟销量,实现好零售户的“小目标”。一旦零售户处于“任性”状态,不仅处理不好客我关系,还会影响到卷烟销量,得不偿失。下面,听听四位零售户的现身说法,看看“任性”对卷烟销量的影响:

  卷烟零售户王凯华:对顾客解释不“任性”

  我经营店铺十六年了,在这些年里,我遵循着一个原则:就是对顾客解释不“任性”,这让我与顾客的关系非常融洽,让我所经营的店铺有着旺盛生命力。

  对顾客解释“任性”,会让顾客反感,让顾客感到不可理喻,影响到卷烟销量,自然影响到零售户的生意。

  对顾客解释不“任性”,要懂得零售店铺里的商品特色,清楚零售店铺里的商品卖点,这样,对顾客解释起来就会游刃有余。这些年里,我对零售店铺里的商品,都能说出一二三四,都能解释得头头是道,这让顾客感到非常满意,自然获得了顾客的芳心,赢得了顾客的青睐。假如我“任性”解释,甚至道听途说解释,会让顾客笑掉大牙,自然让顾客心起反感,那是不愿看到的结果。

  对顾客解释不“任性”,这是我的切身感受,让我收获多多。随着经营店铺规模越来越大,“任性”解释更不能有,缘于生意不需要“任性”。我要花费更多时间用在学习上,用在知识更新上,用在经营商品上,这样,才能解释好商品,让顾客感到满意,才能经营好店铺。

  卷烟零售户魏佳玉:与顾客讲理不“任性”

  与顾客讲理,我总认为这不是件好事情,因为讲理自然存在着对错,存在着激烈的争执,有时,会把生意讲没了,会把人缘讲丢了。在我的经营生涯中,总是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在讲理中不“任性”,在讲理中增进情感,让顾客认准店铺,认准我这个人。

  讲理不“任性”,不仅需要零售户精准把握,还需要零售户平和对待,让顾客处在高兴之中。对商品有看法,对事情有争执,是难以避免的,需要零售户掌握好“度”,在讲理中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在讲理中增进与客户的情感,切不可在讲理中失去了顾客,失去了生意。

  与顾客讲理不“任性”,是我多年总结,也是我的切身感悟,缘于“任性”的讲理,不仅收获不到任何东西,还影响到自己的生意,那是不划算的。零售卷烟,讲究的是灵活多变,需要零售户不“任性”讲理,不“任性”对待顾客,这样,自己的生意才会越做越大。

  卷烟零售户姜海涛:推介卷烟不“任性”

  推介卷烟,对我来说是有难度的,但我不“任性”,因为顾客需求是多样的,不能把自己的喜好强加给顾客,更不能让顾客接受附加值高的卷烟产品。这些年来,我推介给顾客的卷烟产品,都是些物美价廉的卷烟产品,这赢得了赞誉,也迎来了“回头客”。

  为了增加利润,有些零售户进些高档卷烟,并推介给顾客,这让顾客吃不消,因为收入决定着消费。物美价廉的卷烟产品,要想获得利润,必须在卷烟销量上有突破,对于零售户来说,是有难度的,不如销售高档卷烟,利润来得快些。现实中,有些顾客到店铺里购买卷烟,低档卷烟几乎不见面,净见些高档卷烟,这逼迫着顾客提高档次,不曾想,这会让店铺“回头客”越来越少。

  推介卷烟不“任性”,是要从顾客角度出发,充分考虑顾客承受能力,然后把物美价廉的卷烟产品销售给顾客。这种做法虽降低了单个利润,却能带来总额利润上升,是零售户比较好的选择。

  充分尊重顾客选择权力,是零售户处在卷烟市场明智之举,因为推介卷烟产品不能强行。尤其,在充分市场竞争中,零售户不能代替顾客选择,只能依靠顾客需求进行推介。再者,推介卷烟产品,要懂得艺术,不能生搬硬套讲课内容,要有自己的语言,这样,顾客才能从心理上接受。

  卷烟零售户方金华:与顾客交谈不“任性”

  与顾客交谈,是门艺术,不是简单的拉呱,更不是强烈推介,而应是心与心的交流,让顾客喜欢上自己,喜欢上零售店铺,这是我十二年来的经营总结,也是我十二年来的心灵感悟。

  让顾客了解自己,是零售户的最大愿望,因为顾客了解了自己,就能多到店铺里消费,就能“生客”变成“回头客”。为了拉近客我距离,交谈自然成了选择,然而,这个选择必须建立在平等之上,融入真情实感。如果“任性”交谈,我与顾客距离会越来越远,影响到建立起来的感情,甚至影响到以后的生意。

  与顾客交谈不“任性”,需要零售户加大理论学习,提高零售技巧,让交谈变成艺术,看似简单交谈,实则灌输着自己的理念,融入了做人道理。顾客会在交谈中,感悟到我的为人处世,体会到我的真诚所在,进而放心在店铺里消费,从而增加销货量。

  零售卷烟不“任性”,是零售户的制胜法宝,是零售户适应卷烟市场最佳选择,需要牢牢记在心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