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平和”对待销售淡季

2017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下,正是销售淡季,这让许多零售户感到非常难受,因为赚到的现金少了,实现好“小目标”变得艰难起来。如何才能度过销售淡季呢?笔者认为,零售户应拥有“平和”心态,才能在销售道路上走远,才能实现好自己的人生价值。

  销售有淡季与旺季之分,这是市场的力量,不是单个人能够改变的。零售户要清楚市场,明白市场力量,不要市场处于旺季就感到高兴,市场处于淡季就感到难受。要一视同仁,即使市场处于淡季,零售户也要想尽千方百计,改善销售环境,增加货物销量,做到淡季不降销售收入。

  道理是非常明显的,要零售户做到,却存在着诸多困难,因为有的零售户的生活开支就靠销售收入。如果销售收入不理想,生活质量自然会下降,需要零售户“平和”对待,采取多种措施,增加自己的销售收入,以达到预期目标。切不可怨天尤人,认为市场与自己作对,只能坏了自己的心态,影响了自己的生意,那是得不偿失的。

  拥有“平和”心态,是看淡生意上的赚赔。做生意,自然有赚赔,如果太看重结果,会给心理带来压力,甚至影响到自己的生意,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拥有“平和”心态,就会看淡赚赔,做到“不以赚喜,不以赔悲”,就会坦然面对着淡季。俗话说:“淡季是增加知识的季节”,在淡季,零售户多学习一下零售技巧,多关注一下经济发展态势,多了解一下卷烟市场,做到知彼知己,这样,在零售方面才能游刃有余。

  拥有“平和”心态,是多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再忙的生意也有淡季,再闲的生意也有春天,零售户要积极应对,努力做到淡季不淡,多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力争获得最大的收益。拥有“平和”心态,零售户要研究市场,多看市场热点,多挖掘市场机会,在淡季里获得较多的收入。多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就是“眼睛看远一点,心里想多一点”,把市场机会抓在手上,让淡季发挥出最大效能。

  拥有“平和”心态,是冷静对待市场变化。市场是变化的,没有一成不变的市场,也没有一成不变的顾客,需要零售户冷静对待,在淡季与旺季之间“游刃有余”。拥有“平和”心态,就应勇于对待市场变化,在变化的市场中寻找机会,把商品销售给顾客,增加自己的零售收入。在销售淡季中,有些零售户积极转变销售思路,拓展销售渠道,采取多种举措,把商品销售出去,努力做到“淡季不减收入”。

  对待销售淡季,要有“平和”心态,切不可过分幻想,也不能怨天尤人。只要心态正了,销售收入自然会上去,“小目标”就能实现好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