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便民服务赢得客源

2016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超市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在这些年里,我一直把便民服务当做经营的重点,因为我的便民服务不仅服务了大家,而且还赢得了好评,最终让我的超市人气十足。有了人气,自然就会顾客盈门。

  门前安置游乐车

  我们超市的门前比较宽阔,而我们小区的人口又比较多,鉴于这种情况,也为了赢得客源。于是,我就在门口安置了一个游乐车,由于我们的门前比较安全,所以我采取了这个办法。我的这个游乐车是利用电源工作的,它的图案是孩子们喜欢的喜羊羊。当然是免费供孩子们玩耍的。每天晚饭后,都有很多家长带孩子出来玩。由于我们这里是免费提供服务,所以孩子和家长特别多。玩的时候,还得排队。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而同时却促进了我们超市的销售。有的孩子要吃虾条,家长只好进店来买。有的孩子渴了,家长又给买饮料。虽然,我是免费让大家玩,看似损失了一些,然而我的收获却不小。每天我这一个游乐车就招来了很多人,消费的不仅有孩子,还有大人。有的家长在看孩子玩的时候,喜欢吸烟,于是又促进了我们超市香烟的销售。这可真是一举多得!

  门前添置体重秤

  由于得到了实惠,所以我又开始研究下一步的计划。除了吸引孩子们之外,我觉得还得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否则这块肥肉就白白地丢掉了。经过一番调查与研究,我发现很多人都在乎自己的体重与身高,于是我就买了一个测量体重和身高的秤,并将它摆放在超市的门口供大家免费使用。我的一招真是太灵了,来来往往的行人非常多,他们看到后,都会不知不觉地停下脚步,走上去量一下,有的时候还要排队。谁知一传十十传百,渐渐地,我们超市门前量体重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超市的声望与口碑也日渐提升。虽然他们不是为了购物,可是已经走到了门口,自己又想买东西,索性就直接走进了我的店铺。我的这个做法不仅受到了顾客的好评,就连我的竞争对手,也为我的创意而竖起了大拇指。自从添置了这个体重秤之后,我发现到我这里购物的顾客的确多了不少。与以往同期相比,我们超市的销售额也翻了翻,这与我的创意是分不开的。

  门前添置健身器

  由于我们小区的老人特别多,而公园距离我们又很远,小区里又没有什么健身器材。很多老人仅仅是散步而已,看到这种情况,我仿佛又看到了商机。别看老人购买力低,他们空闲时间多,如果能够把他们聚到门口,那么他们就会成为我超市的一个招牌。想着想着,我就高兴起来。经过与相关部分的沟通,我在超市门口添置了两个健身器材。有了这两个健身器材之后,我发现除了雨天和晚上,那里基本上天天都有人玩,利用率那是相当高啊。而我也仅仅花费了几百元而已。可是,收获的却是这些老人的赞赏与肯定。这些老人又将我的善举讲给他的家人,就这样一点一点,一人一人,我的事迹被大家正想传递。这些老人为我们超市增加了人气,有的顾客看到我们超市门前人特别多,于是就走了过来。因为她们买货喜欢到人多的地方,因为人多,说明大家都认可啦,所以自己也喜欢到这样的地方去。他们的这个想法成全了我,让我获得了意外的惊喜。

  门前亮起长明灯

  一直以来,我们超市在晚上的时候,门前都会灯火辉煌,不仅仅是营业期间,及时关门了,我也会让超市门前的灯亮着。因为,我们超市门前的路灯只要到了零点自动就会熄灭。而路上就会变得漆黑一片,而我们超市门前的这盏灯虽然不是很亮,可是却可以让黑暗中的行人辨明方向。有的顾客对我说:“到了后半夜,整条路上只有你们的灯亮着,真是方便了大家啊。”也有的零售户对我说:“你家电费不花钱啊,都关门了,门灯怎么还亮着啊,是不是太傻了。”我听了后,笑笑而已。虽然,自己浪费了一些电,可是收获的却是顾客的感动与好评。如今,我们超市的顾客越来越多,我想与我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方便大家就是方便自己,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做法仅仅是举手之劳而已,可是却可以给他人带来巨大的帮助。经营是一个付出与收获的过程,虽然我们投入了一些,可是最终必将会得到回报。经营超市就得不断地多动脑筋,让自己始终走在最前沿,这样才能够真正赢得最后的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