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真龙(起源):起源君,我的老朋友

2016年06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韦美珍/口述、柯欣燕/整理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亲爱的起源君:

  你好!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们相识已两年多了。这两年多,看着你从初生到成长,从默默无闻到粉丝无数,当然,我们早就是好朋友了。今天,借这封信跟你说说心里话吧。

  我对你是从不愿购进到主动上柜,认识了你,又喜欢上你。记得初次见到你,是在2013年11月的一天。那天早上,我正像往常一样打开店门,打扫、擦洗、整理货架,准备迎接新的一天。这时,客户经理黄浚来登门拜访,他一进门,就说有个好消息要带给我,说着便拿出一包卷烟,外包装看起来既淡雅又别致,颇有一股怀旧风。“这款新品卷烟叫‘真龙(起源)’,配方原料是广西特有的吕宋烟叶,嘴棒有体香增香功能,烟盒这幅国画很有艺术美感哦。”

  我接过你,随意地看了看,想起本地消费者对包装颜色过淡的卷烟不是很感兴趣,就把你递回给黄经理:“这包烟颜色太淡了,你看,我烟柜里还有几包颜色偏淡的烟陈列这么久没卖出去,都成滞销品了。这包不急,等看看情况再考虑要不要购进。”虽然我的态度很坚决,但黄经理依然给我建议,认为我的地段较适合销售25元价位的卷烟,还说你是个很好的选择,让我考虑考虑。

  大概过了一个礼拜,有一天,一位年轻消费者到店里买烟,他在烟柜前踌躇了一会,问道:“老板,25元一包的卷烟只有芙蓉王一种啊,我想换换口味都不知道要什么了。”听了他的话,我想起黄经理介绍的你,原来也有消费者喜欢颜色淡雅的包装的,顿时就有些后悔了。我只能对他说:“真不好意思,这个价位有一款新烟叫真龙(起源),可是我没有进货,过几天你再过来行吗?”他有些沮丧地走了,从此再也没见到过店里。

  看着机会白白流失掉,我马上打开登录“新商盟”,找到你,可在点击“订购数量”时我又有些犹豫了,毕竟你的价格是中等偏高,买得起的人应该不多吧?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订购了1条,想着让烟柜里有你的身影就够了,先卖着试试看,以免占用我太多资金。

  就这样,烟柜里多了你这位新成员。可是陈列了两天,你却仍安安静静地躺在烟柜,没有卖出一包,这让我感到很失望。于是,我把你放在了烟柜的一角,让你“自生自灭”。现在想起来真后悔,这样冷淡地对待,没把你的价值发挥出来。很快我就知道自己做错了,第二天就有一位男士开车路过,指定要一整条你。可是我已经把唯一的整条拆了,这次的损失更大了!

  吃亏了才知道珍惜。我不能不待见你了,把你重新陈列回醒目的位置,认真地学习了你的产品特点,原来你是广西中烟精心研发的一款独具烟草起源文化底蕴特色的卷烟,拿着你细细欣赏,才认识到你身上的图案表现的是古代烟草起源时,广西人民种植、加工、吸食、买卖的原始活动,很有怀旧情怀。黄经理还帮我把价格标签规整地放好、又把一张漂亮的“新品上市”小爆炸贴仔细地放了你上面,让走过路过的人能一眼看到你。

  这一招还挺有效,一周内,有好几个街坊邻居来到店里,看到了都愿意试试。有的犹豫不决的,我就热情地做推介:“靓仔,这烟性价比高啊,爱家乡的人都抽家乡烟。”经过推介成功率往往比较高,特别是年轻消费者还有不少人还回头购买。你就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成名了,成了大伙炙手可热、争相抢购的商品。

  如今,每进货一条,我就多一份期待;每卖出一包,我就多一份喜欢。起源君,我的老朋友,今后我还要把你推介给更多消费者,让更多人像我一样喜欢你。

  你的好朋友 韦美珍

  2016年6月16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