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面对销售淡季,该何去何从?

2016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显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过后,迎来一年一度的销售淡季,面对春节过后的清淡时间,大多数经营者都在忧愁交集。销售淡季是自然规律,每一位经营者均要坦然应对,要积极开动脑筋,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好好利用好清淡季节,充分把握清淡时间,为我所用,发挥淡季时间效益最大化,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着手:

  总结过去

  经历了一年的忙忙碌碌,欢度了喜悦的春节,迎来了春节过后的淡季,应好好地利用清淡时间,对自己过去一年的经营状况进行认认真分析总结。总结的目的是更好地认清自己,在经营过程中有哪些得失,自己的赢利在哪里?亏损在哪里?与竞争对手相比,自己有哪些优势和不足?全面查找自己的短板,一条一条列出来。

  学习交流

  三人行必有我师,做生意同样如此,也要不断进行学习。平时可能生意忙,根本没时间停下来学习,也有的经营者一味忙生意,可能很长时间都没有接触书本了。清淡时间正好可以抓紧对自己充电,通过书本、网络、微信等平台多方式学习,也可以上门与人交谈取经,或者是向一些老师、学者、专家进行请教,同时也可以到平时生意很好的超市、店里观摩,进一步增长见识、扩大眼界,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

  谋划未来

  经过对过去一年的认真总结,以及静下心来学习交流后,应该对自己超市或店里的下一步进行思考,今年该如何经营,该调整哪些策略,尤其是对查找出来的自己短板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于自己的优势要继续保持,寻找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

  找回自我

  大多数经营者平时生意忙时,忙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对自己的家庭、父母、子女、亲戚可能都会疏忽,正好可以利用清淡季节,好好找回原来的自我,当一回称职的好丈夫、好妻子、好父母、好子女。

  赚取外快

  对于夫妻两人或多少经营的超市或店,或者说是平时生意不太好又是租店的经营者,在清淡季节,可以腾出一人或部份人去从事短期的其他事情,赚取一些外快,弥补清淡季节的一些开支。

  犒捞自己

  对于经营业绩较好的超市或店,在清淡季节可以保证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去实现一些自己内心想要做的事,让自己尽情放松一番,比如去好好旅游一次,去拜访一些老朋友或老同学、老战友等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