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卖烟,更要卖出一份烟文化

2016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礼宗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香烟可以说是每个店里的镇店之宝,虽然卖烟的利润不是很大,但却是开店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以前,经常听人聊起烟文化,我都不以为然,只是单纯的想,烟卖了抽着冒烟就行,还需要什么文化啊,当时的想法就是为了卖烟而卖烟,根本就没有把这香烟的内涵当做一回事。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深深的懂得了烟文化的重要性,开始有意识的培养香烟的历史文化、品牌特性、焦油含量等等的知识,对不同的烟民推荐出适合他们的品牌。

  这些年,我还因为对香烟文化的了解,而增加了很多忠实的老顾客。因为我们这儿南方人居多,安徽的朋友,爱抽“黄山”,江西的朋友,爱抽“金圣”,湖北的朋友,爱抽“黄鹤楼”……我知道,远在异地他乡,他们抽得不仅仅只是香烟,而是家乡那特有的味道啊!当然,在因为香烟的聊天中,各自家乡的名胜古迹风俗人情……也是我们聊天的内容,因而,我们的关系更近更紧了。而且,每次年关回家,总会给推荐我们山东的泰山香烟,问清是要把香烟送给谁时,我会给选择不同的泰山香烟。

  比如:要是送给父母,就给推荐泰山(大鸡);要是送给老岳父的,就给推荐泰山(望岳);送给亲朋,就给推荐泰山(平安);送给好友,就给推荐泰山(宏图)……他们听了我的建议,每次年后回来的时候,总是笑逐颜开地拿些家乡的土特产向我表示感谢,说家乡的亲人都说他们是有心人,带的礼物都包含着深深的寓意和浓浓的祝福。听完他们的话,不仅仅为他们感动,同时也为自己感动!

  因为在卖烟中融入了一份深深的文化内涵和诚挚的感情,所以,有很多的外地顾客不仅都成为了我小店的铁杆,更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