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局着力加强卷烟配送代存代送点监管

2016年0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莫红
A+ A

  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卷烟配送代存代送点经营行为,确保卷烟100%入网、落地、入户销售,近日,广西崇左市局(公司)制定卷烟配送代存代送点管理办法,加强对卷烟配送代存代送点日常监管,防范不规范经营行为发生。

  一是规范卷烟配送代存代送适用条件。主要从交通状况、非正常配送零售户数量、零售户日常经营情况、购进卷烟数量、配送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多方面因素考虑,规定卷烟配送代存代送的适用条件。

  二是明确代存代送、委托寄存卷烟配送辅助方式的选点对象。明确选点对象必须是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能垫支代送、委托寄存卷烟货款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持证卷烟零售户,同时具备安全存放卷烟的场所,地点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设置在方便零售户取货的乡镇、公路沿线或乡(村)道的路口等。

  三是明确代存代送点及代送对象的审批流程。对农村、城市设点条件及代送对象分别进行明确,制定了相应的审批流程及审批权限,实行层层把关,层级负责。

  四是加强对代存点代送配送卷烟交接流程的管理。对代存代送配送的卷烟,制定相应的交接流程,确保零售户订购的卷烟品种和数量能准确无误、及时完成卷烟交接,交接过程的每个环节都有痕迹追溯。

  五是明确代存代送点工作职责。代存代送点按照协议负责接收卷烟、代送卷烟、处理无法代送卷烟、回收软塑箱等工作。

  六是加强对代存代送卷烟配送行为的日常管理。通过签订协议、实行进退备案制度,完善相关材料等,将代存代送户的日常管理和服务要求等列入客户经理、专卖员、配送员、内管员的日常管理内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