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通报“9.10”特大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件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
A+ A

  9月10日下午3点,云南大理“9.10”特大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件媒体见面会,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州烟草物流园综合培训厅举行,大理市公安局就云南大理“9•10”特大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件侦破工作取得第二阶段的全面胜利进行通报。

  云南大理通报“9.10”特大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件 供图 

  2019年7月,大理市公安局、大理市烟草专卖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称有假冒伪劣卷烟从瑞丽、保山等地运往大理、昆明等地进行销售,相关部门立即展开线索甄别、分析研判及蹲点查缉工作,截止2019年11月25日,共查获该线索指向目标案件9起,对此大理州高度重视并迅速成立了“9•10”专案组,开展专案打击。

  随着案件脉络的逐渐清晰,专案组研究决定采取“重点打击、集中处分、分布收网”,同时精心制作行动方案。2019年大理州、市公安局、烟草专卖局抽调执法人员45人在瑞丽进行第一阶段收网行动,查获卷烟20438条,涉案价值1.9亿元。2020年,6月18日,在云南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的统一指挥下,调集大理、德宏、保山、昆明等州市公安民警、烟草稽查人员550多人,在德宏、保山、昆明、深圳、福建等地跨区域联动、同步收网,对该案件实施全链条打击,彻底摧毁了这个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跨境犯罪网络。

  云南大理通报“9.10”特大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件 供图

  该案涉及假冒伪劣卷烟近6万条,涉案金额达2.5亿元以上,涉案人员达40余人,成果还在进一步扩大中。是云南省涉烟违法犯罪打处环节最多、抓获人数最多、查获物品最多的涉烟网络案件。具备国家级典型案例特征,是近年来少有的具备对假冒卷烟生产、原料加工、辅料供应、物流运输、销售、仓储、物流寄递各环节、全链条均有打击效果的典型案例。

  现场还展示讲解了假冒伪劣卷烟、车辆、用于生产假冒伪劣卷烟的烟草、机器等涉案物资,并就案件相关侦办情况接受媒体采访。

  大理“9.10”特大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件,是云南大理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坚决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践行初心使命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的重要成果。

  云南大理通报“9.10”特大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件 供图 

  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大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芮灿杰表示:下一步,大理市公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掀起肃边靖边安边高潮,为维护全市全州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