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三法”促进市场高端卷烟动销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疫情期间,卷烟消费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除中低价位消费增长外,各地高端卷烟的销售普遍出现困难,动销比十分低迷,高端卷烟的终端库存逐渐加大,既占用了零售客户的经营资金,又降低了零售客户的销售信心,还降低了零售客户的经营效率,对卷烟结构的提升带来了负面影响。笔者通过市场走访,与客户经理和部分零售客户进行沟通交流,感到当前应该采取三种方法,尽快促进市场高端卷烟的动销,让零售客户尽快走出因疫情带来的困难与窘境。

  一是减少市场投放,采取饥渴销售法。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任何东西多了,价格就会低迷,市场需求最好做到稍紧平衡,在销售中叫做饥渴现象。当前,由于疫情原因,前一段时间封城封街居家多,消费者是没办法消费,现在疫情好转人员复工复产了,卷烟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又下降了,尤其是高端卷烟的消费能力。为此,商业公司应该及时科学决策,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市场走访,第一时间摸清市场零售客户的卷烟库存情况,品牌结构情况,尤其是对高端卷烟的库存和消费能力进行摸排,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做到市场缺什么就补什么,哪个品牌规格库存多,就少投哪个品牌规格,做到策略科学,市场库存合理,消费需求满足,日常动销正常的良好格局。

  二是正确引导消费,采取推荐销售法。俗话说: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事在人为。尤其是一个品牌的成功,应具备几个条件,一是品质要好,二是宣传到位,三是正确引导消费,三者合一,缺一不可。当前,因春节疫情原因影响,市场高端卷烟销售低迷,可以发挥各方力量,尤其是商业应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助零售客户搞好引导消费和合法宣传促销,帮助零售客户共克时艰,解决实际困难与矛盾。商业应协同工业对库存大,动销比低的零售客户进行实地走访,精准施策,落实“一帮一”,沉到底层,下定不解决问题不收兵的决心,从人力、物力上给予支持,创新卷烟新零售模式,合法合规推荐、引导消费,为零售客户撬动高端卷烟滞销的“杠杆”。

  三是科学合理调剂,采取互补销售法。卷烟规范经营,最担心的就是市场过度饱和,价格低迷,动销比差等,不以市场为导向,就会出现不规范经营现象,出现卷烟低价格销售,以及异常流动。为此,商业应该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化险为夷,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当中。一是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一线市场走访,掌握第一手市场卷烟库存的真实数据,尤其是高端卷烟的库存情况,重点是农村的零售客户情况。二是科学研判和施策。明知问题根源与结果,不如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保护好身边的同志,对动销的高端卷烟进行科学合理的调剂,把不良性的市场调整为良性循环的市场,达到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靶心”的效果,精准发力。三是紧盯目标,科学筹划。对盘活市场高端卷烟的动销,要结合年度的销售目标,重在长远,科学筹划,杜绝解决问题眼光放低,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大家既要做显功,更要多做潜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