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数据统计 > 正文

澳大利亚卷烟销量较2017年下降4.1亿支 烟草减害产品销售持续上升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随着吸烟者转向诸如电子烟之类的低风险替代品越来越多,澳大利亚的卷烟销售以前所未有的态势下降,与两年前相比,该国卷烟销售减少了4.1亿支。

  新西兰戒烟慈善机构的受托人莫里·劳格森博士分析了卫生部公布的烟草公司的收益,发现烟草公司的销售额显著下降。2019香烟销量约为21.32亿支,比2018年减少1.93亿支,这还是继2017年下降2.17亿支之后。

  这一趋势是由成本和其他产品(如电子烟)等因素驱动的,但要实现2025年12月的吸烟率低于5%的目标,就必须加快这一趋势。一包25支香烟在2011年是16.39澳元,现在大约是41.89澳元(32美元)。

  “继续保持每年人均减少9.5%的烟草使用率,这表明直到至少2029年(逾期四年)仍无法实现该目标,”新西兰电子烟组织的肿瘤学家兼主席乔治·莱金博士说。“该目标的成功意味着从2021年起每年将烟草进口进一步减少5%。”

  莱金说,增加成本是降低吸烟率的最好方法之一,但价格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水平,这样做可能弊大于利。他说:“处境不利的人遭受的苦难是如此严重……如果新西兰的每个人都享有中产阶级的生活水平,那么我们就不会处于灰色地带。我们会说,'这是我们拥有的最有效的工具。” 莱金还补充说,其他有效措施将是减少烟草的供应,并为老烟民提供可接受的替代方案。后者已从尼古丁贴片和口香糖发展成电子烟和“不燃烧”装置,该装置将烟草加热到比香烟更低的温度。

  “尽管电子烟和不燃烧的电子产品并不完美,但如果我们要将吸烟流行转化为人们使用危害较小的产品,那将实际上情况要好得多。”

  本月,在美国卫生部副部长詹妮·塞拉达承诺于2018年11月对该行业进行管制之后的620天,通过了禁止广告和限制电子烟口味的立法。该法案将于11月生效,并使卫生部能够召回产品,将其暂停并发出警告。

  莱金指出,新立法试图在帮助人们戒烟与避免包括年轻人在内的非吸烟者吸收雾化产品和新产品之间取得平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