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全省烤烟田间管理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进会在文山召开

2020年06月16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
A+ A

全省烤烟田间管理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进会在文山召开

全省烤烟田间管理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进会在文山召开

  6月13日,云南全省烤烟田间管理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进会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烤烟田间管理及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经验,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烟叶高质量发展目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去冬今春严重旱情的双重影响,立足早谋划、早安排,积极争取生产主动权,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整体进展较好。

  会议提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它是降低劳动强度,减少劳动用工,提高生产效率,实现集约化生产的必然手段。全程机械化是克服烟区劳动力缺乏、实现规模化生产的有效途径,也是夯实烟区发展基础、稳定核心烟区的迫切需要,更是推进现代烟草农业转型升级、实现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率,降低劳动用工,破解“怎么种烟”难题,实现烟叶生产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助推核心烟区稳定。

  会议强调,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极端气候频发的复杂形势,要坚持抗灾保生产的整体思路,严格执行标准化生产要求,切实加强技术措施落实,抓好烟叶生产各项工作。

全省烤烟田间管理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进会在文山召开

全省烤烟田间管理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进会在文山召开

  文山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文山州把烟草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富民兴边的重要支柱产业精心培育,积极整合力量,整合资源,推进烟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烟草农业,积极推动土地流转稳定核心烟区,文山区已成为国内10多家卷烟工业企业的核心调供原料基地,文山烟叶“清甜高香”的风格特色得到了众多国内知名卷烟企业的认可。2015年以来,文山州累计收购烟叶537.66万担、实现烟农收入74.23亿元,累计实现“两烟”税利130.49亿元。今年,文山州种植烤烟达37万亩,计划收购烟叶100万担,预计可实现烟农收入13.5亿元以上。下一步,文山州将不断推进烟草产业向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产业化发展迈进,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烟叶质量优、市场需求旺盛的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烟草经验和智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文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作典型经验交流;红河、楚雄、大理、昭通、保山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作了经验交流;昆明、玉溪、曲靖、普洱、丽江、临沧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汇报烟叶生产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到砚山县平远镇就烟叶大田长势、生产机械化以及智能化设备在烟叶收购中的探索进行了现场观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