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深化烟叶生产机械化发展

2019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近年来,云南省宣威市立足市情,确定了机械化发展方向,将机械化发展纳入发展规划,深化烟叶生产机械化作业,围绕国家局机械推广要求开展工作。2018年烟叶田间作业面积达16.5万亩,全面深化了烟叶生产专业化育苗、整地理墒、大田移栽、定点打塘、中耕培土、植物保护、智能烘烤等机械化发展,提高了烟叶生产水平。

  烟叶生产机械化是全面提升现代烟叶(农业)水平和实现“十三五”烟草跨越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对于宣威烟叶发展和烟农增收有着重要意义。为加快宣威烟草机械化发展,烟草部门和农机主管部门因地制宜改进农机推广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结合实际,实行分类指导,推广机械翻耕垄墒、提沟培土、智能烘烤技术,引进适用的农机具,加大示范力度,与农机户和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动推广,发挥辐射作用;围绕机械化推广目标,突出坝区引领作用,同时对山区给予支持,推广适用型机具。在政策上、资金上、项目上给予倾斜,发挥农机购置补贴的导向作用,加大农机补贴的份额和额度;强化农机农艺融合,加大新机具新技术引进、培训、示范推广力度。针对烟叶生产各环节,推广先进适用的烟草机械和农机化技术,形成完整成熟的农机化技术模式;深化农机社会化合作服务,加大新型农机经营主体的培育力度。通过政策宣传、项目扶持、技能培训等措施,促其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农机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引领和服务带动作用。                       

                                        13.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