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咸丰四举措推进烟叶移栽环节工作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方奎
A+ A

  烟草在线咸丰消息  为全面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烟叶移栽工作,提高移栽管理水平,打牢实现全年工作任务基础,日前,湖北省恩施州烟草公司咸丰县烟叶分公司决定采取四条措施推进烟叶移栽环节工作。

  一是夯实面积基础,确保面积稳定。公司要求各站组要紧紧围绕全年烟叶生产任务目标,结合肥料出库、烟叶移栽等工作,对照烟农签订种植合同,入户核实种植面积,严控面积水分,防止出现虚假合同,稳定种植面积。

  二是严格移栽规范,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移栽。各站组要从严格移栽时间、严格井窖制作标准和严格“三带”(带水、带药、带药)技术等方面,按照“井窖式”膜下小壮苗移栽技术规程,严规范、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烟叶移栽工作。

  三是加强栽后管理,促进烟叶长势整齐一致。低海拔烟区站组在移栽工作结束后,在指导烟农及时开展查苗补苗,防止缺苗断垄现象发生,田间烟苗长势整齐一致的基础上,根据烟苗长势、气温变化情况适时揭膜露苗,开展病虫害预防 并挖好烟田排水沟,保证烟田排水通畅,为烟苗正常生长创造条件。

  四是强化督办考核,加大巡查督办力度。在烟叶移栽期间,公司将组建督办专班,对烟叶移栽环节工作进行巡查督办。各站组也要加强对移栽环节工作的督办和指导,做好烟苗管控,强化烟农管理,保证烟叶移栽环节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