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上杭部署明年烟叶生产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郭子雄、廖才莲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2月1日,福建省上杭县召开2018年度烟叶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烟叶工作,分析当前烟叶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烟叶生产工作,提出认真落实“四要”,抓好明年烟叶生产。

会议现场

  会上,上杭县烟草专卖局局长郑开强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7年烟叶工作,全县烟叶生产取得了计划精准落实到位、常规技术落实到位、科研引领示范到位、保障体系建设健全、精准收购水平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助力增收措施到位等七个方面的成绩。全县种植烟叶3.68万亩,收购烟叶10.55万担,完成计划任务的102%,比增7480担;上等烟比例62%,对比去年提高4.9个百分点;担烟均价1296元,比增14元;烟农售烟收入1.59亿元(含补贴),比增400万元;户均售烟收入5.53万元,比增0.33万元;实现烟叶税3008万元,比增244万元。  

  会上,郑开强提出2018年烟叶工作目标:全县计划收购烟叶7.5万担,产购合同面积2.68万亩,实现上等烟比例68%以上,烟叶税2300万元以上,烟叶等级结构合理,烟叶内在、外观质量满足工业企业的使用需求。落实优化烟农和优化烟区(田),抓好生产管理、项目管理、收购管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烟农增收建设、脱贫攻坚建设、员工队伍建设。

  会上,上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尧华肯定了2017年全县烟叶生产工作,就做好2018年烟叶生产工作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烟叶产业对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当前发展烤烟生产的严峻形势或压力。二是措施要明确。控制生产计划措施要明确,烟叶提质增效措施要明确。三是部门要协同。农业银行等金融部门要合力支持烟草工作,农机与烟草部门要加大新农机具研发应用力度,气象部门要加强日常天气预报和对恶劣天气的跟踪与分析,完善防灾减灾机制,保险部门要全力配合烟草部门进一步探索与完善烟叶生产风险保障体系,切实保护烟农种烟积极性,水利、农业部门要全力做好烟田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完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烟田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四是工作要抓早。生产计划早分解,小苗壮苗早培育,备耕备种早准备,基础设施早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