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关于烟叶生产的几点思考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文保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叶生产应根据环境、气候和人员的变化而变化,但是要保证标准和目标不变。关于烟叶生产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要“早”。强调一个早字,因为一是烟叶生产季节性、工序复杂、标准要求高、烟农种植面积大、需要人工多,如果晚就会抓不住有利的天气环境,导致农事操作质量下降;二是从能操作的田块开始,排好计划、关注天气,天气变化前两天要集中搞好难操作的田块,比如粘性土或者其他稍有问题的田块;三是缓解用工压力,不能去不集中在一起,导致用工短缺。

  二、要“慢”。强调慢主要是在“早”字的基础上,慢操作提高质量。一是慢操作可以减少大户日用工量便于用工管理;二是提高操作质量。比如起垄移栽,可以根据用工需求,一台机子配备2个做垄投资的,四班盖膜,1台中耕机,一天15-18亩,100亩今年的天气一个星期基本上起垄盖膜全部结束;三是提高临聘用工素质,减工降本。避免用工过于集中,一哄而上,既浪费用工,又不利于质量的提高。

  三、要“抢”。在不利环境种植,时刻关注天气,如果出现有利因素则将生产技术落实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