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积极构建烟叶种植风险防范机制

2016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师宗县把防范烟叶种植风险,作为发展现代烟草农业,保证烟农持续增收的措施之一,积极引导烟农参加烟叶种植保险,全县烟叶种植风险防范机制渐入佳境。

  按照《云南省烟叶生长期间自然灾害风险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要求,全省统一建立“政府引导、烟农投保、烟草补贴、全面覆盖”的商业保险模式自然灾害风险管理机制。烟草部门组织完善查勘定损操作流程和理赔兑现办法,加强部门协调沟通,提高处置灾害和理赔能力,降低灾害损失,最大限度维护好烟农利益。按照烟农自愿投保原则,烟农不缴纳保费,烟草、财政不配套保险补贴的投保原则。按照烟草公司与烟农签订的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约定的种植面积,每亩统一投保50元,其中:省财政补贴10%(每亩5元)、烟草公司补贴70%(每亩35元)、烟农承担20%(每亩10元)的投保标准开展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

  具体工作中,通提高认识,做好烟叶种植保险工作,确保完成了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工作顺利推进。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承保机构,进村到组入户,宣传政策、组织办理烟叶种植保险业务,做到将政策宣传到户,烟草部门、烟区各乡镇(街道办)等业务部门积极配合承保机构开展承保展业、查勘定损、防灾防损、技术服务等。财政部门按照规定,认真审核,从严把关,据实补贴,及时、足额拨付财政保费补贴资金。承保机构增强社会责任感,从服务“三农”的大局出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稳妥地做好烟叶种植保险工作,努力实现“烟农满意、烟草部门满意、政府满意、保险机构满意”的目标。出现保险责任事故后,及时受理、快速赔付,积极为烟农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按期通报承保、理赔工作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烟叶种植保险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