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五抓”确保烟叶生产稳步推进(图)

2016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指导烟农烘烤

烘烤质量提升,烟农满意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云南南涧县高度重视当前烟叶生产工作,“五抓”确保烟叶生产稳步推进。

  抓大田中后期管理。结合中后期大田烟株长势,重点做好分类指导施肥和微量元素增施,确保大田烟株长势整齐,烟叶落黄和成熟提高烟叶质量。

  抓病虫害绿色防控。加大对病虫害的预测预报,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农药安全使用的规定,防止烟叶药残超标和剧毒农药对烟田土壤环境的污染,指导烟农进行科学防治。

  抓烟农培训指导。通过科技讲堂,采取发放资料、集中培训等形式,对广大烟农进行后期技术培训,重点做好烤房烘烤培训,严格要求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全县各类培训76期,培训烟农17014人次,确保技术指导到位。

  抓成熟采烤。全面做到精益化烘烤,尤其是“2260”优质烟叶工程按照优质烟叶大田生育期在140天以上,做好成熟度的养护,并统一制定优质烟叶大田成熟采收标准,建立烤烟生产成熟采收准许制度,要求烟农必须严格按照成熟标准组织采收,采收前需经分管片区烘烤技术员验收同意并发放准采证后方能采收,做到成熟一片、采烤一片,防止烟农采青抢烤。至8月14日,全县累计入炉18924炉(标准化16454炉、密集式2470炉),出炉11102炉(标准化9642炉、密集式1460炉),烘烤质量好于往年。

  抓收购前准备。严格按照专分散收的收购模式以及“2260”工程单收单调的收购政策,认真谋划收购工作,贯彻落实好优质烟叶收购质量标准,做好收购前期准备工作和优质烟分级培训,做到标准统一、眼光统一,并建立优质烟叶质量管理体制,严格收购质量考核,坚决杜绝降级收购或者以次充好,确保全县年度烟叶收购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和“2260”优质烟叶工程打造目标的全面实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