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宣威市推进烤烟育苗工作

2016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苗好一半收”,烤烟田间烟株长势,很大程度上是由烟苗的壮弱来决定,壮实的烟苗移栽到田间后,烟株长势一般较好,而弱苗移栽到田间后,烟株长势一般较差,直接影响到烟叶质量。2016年1月以来,云南曲靖宣威市高度重视烤烟育苗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育苗工作,强化宣传培训,出台了烤烟育苗技术方案、育苗实施方案、育苗考核方案。成立烤烟育苗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育苗组织管理,巡回对全市烤烟育苗工作进行检查落实,强势推进烤烟育苗工作。

  通过检查组情况反馈,全市22个种烟乡(镇、街道)的烤烟育苗工作已全面启动,截至1月31日,各育苗点的育苗工作正强势推进,标准规格较往年有较大提高,规范化程度有较大提升。经过育苗情况整理,全市烤烟育苗工作呈现五个特点:一是育苗队伍组建到位。各地严格按照“100%漂浮育苗,100%专业化、商品化育苗”要求,严格签订了烤烟育苗协议和供苗合同,严格按程序选聘了育苗业主。

  二是育苗点规划布局合理。各乡(镇、街道)围绕水源条件及烤烟种植计划合理布局育苗点,强化育苗规模控制,严格落实种植计划安排育苗数量,把严控规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实抓细。

  三是物资就位及时、消毒彻底。全市烤烟育苗物资于1月中旬全部就位结束。同时加强烤烟育苗点的卫生清理及标识标牌、痕迹资料等准备工作,对育苗物资进行严格消毒处理,杜绝污染源头。

  四是苗池建造标准规范。严格按照《宣威市2016年烤烟育苗技术方案》要求统一材质,统一规格,规范建池,进一步促进了烤烟规范化育苗工作,提升了育苗水平。

  五是育苗节令安排科学。严格按照曲靖市公司要求,落实梯度育苗。各地结合水源条件、气象信息及品种特点、移栽节令,合理安排各育苗点膜下烟移栽节令和膜上烟移栽节令的播种时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