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广西靖西营销部做好烤烟育苗工作(图)

2015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俊杰、黄深
A+ A


黄鹤楼综合合作社烤烟育苗专业队员搭建中棚


黄鹤楼综合合作社烤烟育苗专业队员搭建中棚


黄鹤楼综合合作社烤烟育苗专业队员搭建中棚


天叶综合合作社烤烟育苗专业队员对苗池水进行消毒

  烟草在线靖西消息  近日,广西百色靖西营销部出台烤烟育苗实施方案,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烤烟育苗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联合县烟办成立烤烟育苗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烤烟育苗技术指导办公室,成员由烟草和政府部门的烤烟技术骨干担任,确保技术指导到位,全力推进标准化育苗工作。

  早计划,早部署。明确11月底以前完成播种准备工作,即育苗工场大棚设备的调试、中棚搭建、育苗棚内及四周的杂草清理、器具及场地消毒等工作;对已搭建的苗棚进行验收,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并再次验收,各烟站、线路完成烤烟漂浮育苗培训工作。确保全县按计划完成烤烟育苗播种工作。

  精心组织,强化管理。根据烟农需求,委托各综合合作社代培各品种的无病壮苗,组织专业化育苗队伍,聘请有烤烟育苗经验丰富的烟农育苗管理员组织开展育苗工作。期间,育苗管理员要根据营销部制定的标准化烤烟育苗技术方案要求做好播种育苗、苗床管理、水肥管理、温湿度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加强考核,重在落实。烤烟生产育苗领导小组加强对育苗期各项工作进行考核,做到监督考核到位、技术指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认真检查各育苗点播种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足量培育高质量的无病壮苗,为今年烤烟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县烤烟育苗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