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咸丰酸化土壤调控研究试验示范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2015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方奎、宋兴宜
A+ A

  烟草在线咸丰消息  6月25日,从湖北省恩施州科技局组织的科研试验示范项目鉴定会上传出消息:咸丰县烟叶分公司与省农科院植保土肥研究所共同完成的《酸化土壤调控与烟草根茎部病害防治技术研究试验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

  咸丰县的生态、土壤和气候等条件,适合优质特色烟叶的生长,但由于烟区土壤长期遭受高强度利用,烟田肥力下降,烟叶根茎部病害发生现象较重,影响了烟叶产量和质量,制约了烟叶产业的持续稳健发展。为尽早打破制约烟叶产业发展瓶颈,该县烟叶分公司在中国农科院烟草科研所、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等科研单位的支持下,从2012年起就成立专项课题研究小组,确立“pH+X”酸化土壤修复技术,采取品种选择、生石灰使用、有机肥施用、绿肥种植及生防菌等技术,持续开展土壤健康调控与烟草根茎部病害防治技术项目综合研究,对症下药,土壤理性化状明显改善,烟叶根茎部病害发生面积明显减少,危害程度明显降低,烟叶质量明显提升,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项目鉴定组认为,该项目选题切合烟叶生产实际,技术线路清晰、研究方法合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悉,咸丰县烟叶分公司在在实施项目的4年间,累计推广绿肥种植1.8万亩,生石灰修复酸化土壤4.1万亩,有机肥施用10.2万亩,土地整治面积1.06万亩,适宜品种K326推广面积达到85.4%。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