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宣威市强化田间管理措施 烟叶长势良好

2015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李斌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自4月底完成烟叶移栽任务以来,云南省宣威市局(分公司)注重田间管理,向人头要管理,向地头要效益,注重强化田间管理措施的落实,烟叶长势普遍良好,主要烟叶移栽产区呈现一片喜人场景。

  当前工作中,局(分公司)对基层一线作出要求,一是注重宣传引导,在强化烟叶政策引导的同时,更要注重实际栽种技术的疏导,确保统一规范田间管理,带动烟农生产积极性;二是结合近期气温变化大,病虫害滋生的特点,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依据病虫害预测预报及时进行统防统治,切实严防烤烟大面积出现病害而影响烟农收益。三是及时组织在连片地块开挖病株残体处理池,及时清除田间病株残体,集中销毁,强化田间卫生管理,切实做到“墒无套作、沟无积水无杂草、棵无病虫、株无脱肥”,确保田间卫生达标。四是为应对气温逐渐升高的气候特点,引导烟农积极做好防旱抗旱准备,突出对地窖的水源储备,确保抗旱用水,同时并清淤、开沟,应对可能出现的涝灾;五是注重对特殊品种种植的管理。根据往年经验,宣威分公司要求技术生产部门专人跟踪对红大、K326品种种植的管理和对不同地域品种种植的技术指导,把烟农经验与标准化指导结合,逐步摸索品种种植特性,提高地域栽种品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