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湖北随县烟草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专项行动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徐子力、刘姿姿
A+ A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期,湖北省随州市随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专项行动。

一、普法宣传“有力度”

自5月19日起,随县烟草专卖局普法人员通过在校门口发放宣传手册和“你问我答”的方法,集中宣贯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面对面”与学生、家长沟通普法,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知度,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烟草制品。

二、市场监管“有成效”

“换了柜台,也不能忘记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警示标语。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人人有责”。5月29日,随县厉山管理所市管员嘱咐更换烟柜的卷烟零售客户。

除了督促零售户在烟柜的显著位置粘贴含有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投诉举报热线等内容的警示标语外,随县烟草专卖局还定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便利店的检查力度,清理校园周边无证户,保持市场高压态势。自活动开展以来,张贴“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电子烟”警示标识20余张,基本实现警示标识全覆盖,查处1起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案件。

三、动态管理“有担当”

1

宣传到位了监管到位了最主要的问题就变成了如何维护现阶段良好的市场状态,对此,随县烟草专卖局建立了动态监管台账,进一步强化监管主体责任。通过对全县114所中小学、79所公办幼儿园、63所民办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的摸底排查,将学校、幼儿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243户销售网点纳入监管台账,明确监管职责和监管责任人,并实时更新,建立动态管理机制。

下一步,随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将继续撑好“守护伞”,当好“护苗人”,持续推进“守护成长”活动开展,自觉担起社会责任,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