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阳春三月,江西湖口烟草普法“春风”暖人心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曹骏
A+ A

莺飞燕舞风和煦,普法宣传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群众法治观念,近期,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多角度打出普法宣传组合拳。

1.jpg

“三八”节普法宣传,守护最美的她

为彰显巾帼“她”力量,引导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3月8日上午,湖口烟草组织全体妇女员工,开展 “巾帼芳华•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为主题,引导全体女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普及妇女在文化教育权益、劳动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介绍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纠纷解决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引导了女职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立志在今后争做知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女性。

1.jpg

“3.15”普法宣传,守护消费者利益

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湖口烟草职工纷纷化身”红马甲”,来到街头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宣传单,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

“大叔,网上售卖的都是假烟,你们平时买烟一定要到正规店里买,千万不要贪便宜!”稽查员小郑在发放宣传单时对一位老烟民说到。

“有明文规定,寄递卷烟每件以2条(400支)为限,不得超过规定的限量,一定要牢记。”“如您买到了假烟或者发现了涉案违法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2313”,执法人员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举报奖励政策。

同时,湖口烟草还通过悬挂横幅、制作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公布卷烟打假打私举报电话,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进校园,守护未成年健康

“周老板,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请您务必严格执行规定。这是我们的警示标语,请贴在显著位置。”

近日,湖口烟草针对校园周边区域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重点排查中小学周围、幼儿园等校园周边区域,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语,切实增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无烟防护网”。

普法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湖口烟草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树立烟草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